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流浪狗连咬三人不惧围捕 闪烁腾挪玩游击战(图)

2011年06月28日 10:53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流浪狗连咬三人不惧围捕闪烁腾挪玩游击战(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不知何时起,一条流浪狗进驻北陵公园,并以此为根据地盘踞数年,直到两月前接连咬伤3名游客,引起了市民和警方的关注。为了捕抓这条危险的流浪犬,警方多次围捕都以失败告终。6月27日,号称沈阳第一捕犬高手的曹远衡警官,带领多名好手进入公园,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人狗大战”。

  流浪黄狗连咬三人

  “北陵公园有条流浪狗,接连咬伤了三个人!”对公园里的这条流浪狗,孙大娘印象非常深刻。5月11日,孙大娘到公园锻炼,走到距公园正门不远处的西侧林间小道时,一黄一白两条一尺多长的狗突然朝她扑过去。两条狗中,黄狗更为凶猛,狠狠地咬住腿部不松口。“我穿着两条裤子,还被咬出血了!”此后的几天内,又有两名老妇被狗咬伤。

  人走狗走 人停狗停   

  咬人黄狗猖狂,管理部门岂能袖手旁观?6月27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控犬大队派出捕犬高手,有着20年捕犬经验的控犬老将曹远衡。此外,前来捕抓黄狗的还有控犬经验同样丰富的刘瑞彰警官,以及6名身手敏捷的壮小伙。

  上午9时30分,捕犬小分队冒着小雨,悄悄进入黄狗的根据地——北陵公园正门西侧的小树林。此前,公园保安告知:“早上看到黄狗了,在西门附近遛弯呢。”曹警官告诉记者:“我领你们先看看狗窝,再到西门找狗。”一簇堆积着杂物的小树丛,就是黄狗的老巢,记者蹲下细细寻找蛛丝马迹时,曹警官突然大喊:“看,黄狗露头了!”

  70米外,远远地半蹲着一条黄狗,直勾勾地注视着捕犬小分队。众人立即操起犬夹、捕犬网,慢慢接近黄狗。此时,让人惊奇的一幕出现了,黄狗站起来,迈着方步缓缓走向树林深处,人走几步狗退几步,人停下狗也停下,蹲下身目不转睛地盯着你,距离始终保持在70米左右。

  没个三五十人 恐怕抓不到

  “太狡猾了,我们变招,迂回到后侧包围它!”曹警官站在原地不动,几名助手从远处绕过去,试图截断它的后路。

  就在大家充满期待时,黄狗突然起身,沿着与众人平行的方向移动。“咋回事?”原来,黄狗发现了从侧面围过去的猎手,但没有后退,而是平行移动,也就是说,黄狗与曹警官和猎手的距离保持着相等的距离。就这样,黄狗以自己为圆心,和猎手们玩起了游击战,没有轻易后退的意思。

  “我抓了20年狗,还没见过这么狡猾的,它好像明白了我们的战术。”就在众人合拢时(距离也有50多米),黄狗猛然跃起,一路飞奔冲向西面,那里正是猎手最稀的地点。曹警官和几名猎手同时启动,以百米速度猛追过去,黄狗借助树丛左右腾挪,几个急转弯就冲出了包围圈。老曹紧追不舍,没想到黄狗纵身跳进北运河,一会的功夫就没影了。

  曹警官有些失望:“这条黄狗确实罕见,前倚密林背靠运河,没有三五十人,恐怕抓不到它。”   

  若抓到狗将送到留置所

  据几名游园者介绍,这条狗已经在公园待很长时间了,冬天时还有人给它搭窝,每天都有几名老人给它喂食。

  公园保安介绍,前几天,当地派出所几次组织民警追捕黄狗,民警拿着网子刚进树林,就有人喊“来抓你了,还不快跑!”在民警抓狗的过程中,还有人给狗指路:“那边,快跑!”

  面对一些群众的不理解,曹警官耐心解释:“按照养犬条例的规定,流浪犬应该捕抓送到犬留置所,何况这条黄狗连续咬伤游客,已经变成了恶犬。黄狗携带狂犬病菌咋办?再有,我们抓它并不是杀它,而是送到犬留置所饲养。”

  使用啥招才能擒获流浪狗

  得知狗没被抓到,经常来公园的游客有些担心:“公园里人这么多,还有小孩,谁知道它会突然从哪蹿出来啊,太吓人了,被咬了咋办!”

  为了抓住这条狗,当地派出所曾打过申请,想要麻醉枪等工具,但没有被批准。

  如何能抓到这条狡猾的黄狗?围观者给出了几个主意:用警用网枪或者专用麻醉枪,还有人说调集几十名武警围捕,一名小伙甚至提议用微型冲锋枪打死黄狗。

  对待这些提议,曹警官表示,抓到流浪犬要送到犬留置所喂养。警用网枪和麻醉枪只能打出20多米,无法对付70米远的黄狗,微型冲锋枪也不现实。如此,最现实的方法就是增派人手,给黄狗布下天罗地网。

  双方力量对比

  我方:控犬高手资深民警曹远衡、刘瑞彰,6名捕犬能手,以及本报记者、市民代表孙媛老师。

  武器:两辆捕犬车、专用犬夹、捕犬网。

  敌方:北陵公园黄色流浪狗

  武器:锐利牙齿、奔跑速度以及高度警惕性。(记者 崔平 实习生 高也 摄影 王大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