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孕妇路过菜市突遭鸡血淋身 饱受惊吓索赔被拒

2011年06月28日 14:03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6日下午,两名妇女在秀厢菜市附近巷子里的一个摊位前买鸡肉时发生争执,两人在争吵拉扯期间,其中一女子顺手拿起鸡肉档上摆着的一碗鸡血向对方泼去。鸡血没泼中对方,却泼到了一名路过的孕妇。孕妇备受惊吓之余,因为担心胎儿受影响,当即打110报了警。昨日,经过衡阳派出所民警的调解,两名“肇事”妇女同意赔偿孕妇800元作为医药及补偿费。

  几句语言引发一场争执

  事情发生在6月26日下午5时多,杨女士正在秀厢菜市旁一条巷子里买鸡肉。就在摊主把鸡肉切好过秤时,一名女子骑着摩托车(以下简称“摩托女”)驶到摊位前。这时摊位前已经挤了两三个人,摩托车挤不进去,“摩托女”用手拍了拍杨女士的肩膀,叫她让一下。

  自己买的鸡肉还没拿到手,杨女士就回了对方一句:“我为什么让你?”“摩托女”一听生气了,语气强硬地说:“你再不让开我就用摩托车撞你!”说着还用前车把手撞了杨女士一下。

  两人纠缠间殃及过路人

  这下杨女士被惹恼了,她立即骂出一句脏话。“摩托女”也不甘示弱,下车就与杨女士拉扯起来。其间,“摩托女”从摊位的桌上拿起一碗鸡血向杨女士泼去。好在杨女士及时躲到劝架的鸡肉档老板娘身后,所以没被泼到。不过,这一泼还是惹出了麻烦。

  原来,就在两人争执的时候,梁女士和她表姐刚好从旁边路过,那碗鸡血直接泼在了她们身上。

  事发突然,梁女士大受惊吓,因为自己已有7个月身孕,她担心胎儿受影响,当即提出要上医院检查,并向杨女士和“摩托女”索赔。要求被拒后,梁女士拨打110报警。很快,衡阳派出所民警赶来将三人带回派出所处理。

  民警调解后孕妇获赔偿

  来到派出所后,民警让梁女士先上医院检查胎儿。经过检查,医生暂时未发现梁女士身体受到伤害,于是梁女士又回到派出所,向杨女士和“摩托女”索赔检查费及相应补偿共800元。

  “摩托女”表示,虽然鸡血是她泼的,但争执是两个人的事,所以她只愿意赔偿500元,其余300元应由杨女士负责。但杨女士认为自己被泼鸡血,同是受害者,赔偿不应由她来负责。

  由于当事方各不退让,民警一直协调至6月27日凌晨4时多。这时,梁女士先行离开,杨女士和“摩托女”则留在派出所继续配合调解。

  上午8时20分,记者来到衡阳派出所时,杨女士和“摩托女”仍各不相让。民警仍在进一步协调,直至中午11时30分,杨女士终于同意赔偿300元。随后,双方分别在赔偿协议上签了字,交完钱后相继离开了派出所。至此,一场纠纷最终被化解。 (黄英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