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夫妻相濡以沫40年 携手到居委会希望捐献遗体

2011年06月28日 17:36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对相濡以沫40载的老夫妻,昨日早上手挽手来到江岸区美庐社区居委会吐露心声:希望一起捐献遗体。

  上午8点半,家住江岸区美庐社区法院宿舍的梁振国爹爹和周焱珠婆婆便找到居委会,与工作人员商量,他想和老伴一起捐献遗体,希望社区工作人员能帮助他们。

  梁振国说,他和老伴都是共产党员,很多年前就有捐赠遗体的想法了,但儿子不能接受,怕以后不知道如何凭吊亲人。直到周日中午,他们夫妇和儿子趁着吃中饭的时间,好好商量了这件事情,同为党员的儿子也被说服。

  两老说,因为儿子在武汉市残联工作,他们也经常接触残疾人,希望自己用遗体捐赠的方式帮助更多残疾人。周焱珠更是感同身受地告诉记者,她的一位同事原本是一位能说会道的律师,后来得了帕金森综合征,失去生活能力,让她特别难受。“如果我们在自己死后把器官捐献给他们,这样不仅残疾人士能够像正常人一样,而且我们也依然‘活’着。”

  昨日,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已帮助两位老人联系了武汉市红十字会,并开始着手填报资料。(楚天都市报 记者 袁喆 实习生 林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