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盐城出现大量“骚精娘娘” 专家提醒避免皮肤接触

2011年06月28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6月28日电(于从文 唐铮)“这种虫子特别脏,气味又骚又臭,手碰到后也会有臭味。”28日,江苏盐城市盐都区张庄镇郑通村居民陈先生指着一只虫子告诉记者。居民反映,近日此处出现成千上万只这样的虫子。据了解,这种昆虫在盐城方言中称为“骚精娘娘”,学名为“蚰蜒”。

  日前,盐城市盐都区张庄街道郑通村的一位村民发现自家门口的一座桥上,突然爬满了密密麻麻的小虫子,有的甚至爬到村民家中,这在以前很少见到。记者实地查看发现,这种虫子外形上十分像蜈蚣,但体型要小很多。

  郑通村居民陈志新告诉记者,小时候见过这种虫子,在烧柴火的灶台处等潮湿地方偶尔有几条,但是像这样大面积的出现,他还是第一次看到。据当地一些老人介绍,这种昆虫在盐城方言中叫做“骚精娘娘”。

  盐城市植保植检站副站长陈永明介绍,“骚精娘娘”的学名叫做“蚰蜒”,是多足纲的生物,常栖居在房屋内外阴暗潮湿处,在我国南方各省都能见到,一般多在夏秋季节活动。由于当地近期雨水较多,利于蚰蜒繁殖,所以才会大面积出现。

  专家提醒市民,与蚰蜒接触有时会引起局部的皮肤炎症,遇见蚰蜒可及时拍打或喷洒灭害灵等卫生喷射剂。应注重环境卫生,及时清除室内外碎石、垃圾等,并保持室内干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