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交上78岁老人给八旬老者让座 身边青年漠视

2011年06月29日 11:05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交上78岁老人给八旬老者让座身边青年漠视
七旬老人把座位让给了八旬老人。图片来源:长城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28日)8:30,读者卢女士致电:乘公交车时,因为没有年轻人让座,78岁的老人给84岁的老人让了座。

  记者核实报道:27日,85路公交车上,84岁的拄拐老人上车后,年轻人没有主动让座。此时,78岁的老人起身让座,两个老人你推我让,然而旁边就坐着一位年轻男子。

  27日11时30分,市民卢女士从军械学院乘坐85路公交车,刚上车就看到一位抱着几个月大的孩子、坐在地上的中年妇女。“当时车上人不少,都坐满了,其中不乏年轻人,但没人让座。”卢女士说。

  卢女士忍不住劝说一位小伙子给中年妇女让了座。此时,一位看上去70多岁的老先生冲着卢女士点头微笑,并竖起了大拇指。

  很快,车行至北新街小学站,一位拄拐老人上了车。“老人很瘦,拿着一个尼龙兜,上车时十分吃力。”卢女士回忆道。

  “谁给这位老先生让个座?”司机提醒道,但多位年轻人并无让座的意思。

  “快坐到我这儿吧!”此时,那位70多岁的老人忽然站起来说。拄拐老人忙说:“不用了,你年龄也大了,我站会儿就行。”两位相互推让着,最后拄拐老人被强拉过来坐在座位上。

  从俩人谈话中,卢女士得知,拄拐老人84岁,让座的老人78岁。看着冲自己微笑的七旬老人,卢女士也忍不住竖起大拇指。

  “两个老人相互让座令人感动,但年轻人的冷漠也着实让人心酸。”卢女士说,两位老人你推我让时,后方就坐着一个约30岁的男子。“戴着墨镜,两手抱在胸前,无动于衷。”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卢女士说,这不光是理论更需要大家付诸实际。(河北青年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