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七旬老妪劲舞“NOBODY”蹿红 曾参加选秀节目(图)

2011年07月01日 09: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七旬老妪劲舞“NOBODY”蹿红曾参加选秀节目(图)
70岁的程昌英在人民公园跳热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成都市民程昌英还到上海参加了《中国达人秀》的节目录制

  ●伴随着音乐的节奏,穿着时尚黑T恤和跳舞裤的程昌英忘我地抬手、扭腰、摆臀,每一个动作都充满激情

  ●“到这把年纪,还能有这种活力真难得。”“这个老太太简直太潮了。”围观的市民不时发出感叹

  ●程昌英说,音乐响起,感觉身上的每个细胞都充满了活力,感觉好像一下子回到了20岁

  近日,在国内各大视频网站上,一个名为《潮爆了!在大妈面前其他Nobody版都是浮云!》的视频引发网友的热烈追捧。

  视频中,一个老婆婆和着流行音乐《NOBODY》的旋律,激情热舞。这个视频的主角、成都市民程昌英一夜蹿红,甚至被《中国达人秀》的工作人员相中,到上海参加了节目录制。

  太婆公园演绎别样热舞

  6月27日下午3点半,成都的气温超过30℃,但在人民公园中心广场上,伴随着热辣的迪斯科舞曲,一群男女开始即兴共舞。其中,一个身材瘦小的太婆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70岁的程昌英。

  伴随着音乐的节奏,穿着时尚的黑色T恤和跳舞裤的程昌英忘我地抬手、扭腰、摆臀,每一个动作都韵律十足,充满激情。在她的感染下,越来越多的围观市民也加入其中。

  最初,她每跳一小段,就要到一旁去擦汗,但随着“NOBODY”的音乐响起,她开始变得兴奋起来,干脆边拿着扇子扇风,边跳起了即兴的扇子舞,演绎出一段别样的“NOBODY”。

  “到这把年纪,还能有这种活力真难得。”“这个老太太简直太潮了。”一旁围观的市民,不时发出这样的感叹。

  会跳迪斯科和霹雳舞

  “她年轻时就是男孩子性格,个性活泼、开朗,尤其喜欢唱歌跳舞。”在老伴罗明德眼里,认识程昌英时,她就是一个“闲不下来”的人。

  1961年,罗明德和程昌英同时考取了成都工学院(现四川大学),成为同班同学。由于两人的性格都非常外向,常常参加班上举行的各种活动。在一次演出中,当“演员”的罗明德和“导演”程昌英“对上了眼”,迅速陷入热恋。

  那时,程昌英就热爱唱歌,总是走到哪儿哼到哪儿。有一次,班上组织大扫除,负责擦窗户的程昌英边劳动边放声高歌,声音大得“整栋楼都听得到”,还惊动了校领导。在那个年代,程昌英没少被叫去谈话,可她依然“我行我素”。

  上世纪80年代,两人到了成都一家冶金科研单位。已年过40岁的程昌英迅速成为当时单位里的时髦人物,不仅各种流行歌曲张口即来,还学会了迪斯科和霹雳舞。“业务水平高,有文艺细胞。”是单位同事对她的一致评价。

  老伴由不理解变成支持

  随后,程昌英被提拔为高级工程师。由于工作繁忙,她唱歌跳舞的兴趣被迫搁了下来。

  一直到2008年,已退休的程昌英来到人民公园参加同学聚会,无意间发现了广场上跳舞的人群。伴随着舞曲,她站在一旁即兴跳了起来,旁边一个老外看到,还过来和她齐舞。

  “这种久违的感觉真好。”程昌英说,“当时音乐响起,感觉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充满了活力,很快就随着节拍进入了忘我的状态,感觉好像一下子回到了20岁似的。”

  从此,到人民公园跳舞,成为程昌英每天的主要活动。家住双流华阳的她每天耗在路上的时间就有1个多小时,晚饭也常常来不及做。“经常饿肚子”的罗明德不乐意了,一辈子没红过脸的两人,开始偶尔发生小摩擦。

  但很快,程昌英跳舞之后的“年轻心态”和很少再患的感冒,让罗明德开始逐渐由不解转为了支持老伴。他不仅主动包揽了家务事,偶尔还会跟去跳上一段。

  起码还要再跳上20年

  今年5月,有网友录下程昌英跳舞的视频,让她在网上迅速蹿红。因为这段视频,程昌英被《中国达人秀》栏目组工作人员相中,并邀请她去录制了6月5日的节目。

  虽然最终被淘汰,但程昌英并不认为自己跳得不好。她说:“其实跳舞并没有什么诀窍,就是一种本能的情绪释放。身体随着节拍一起舞动,能踩到点上就是舞蹈。”

  现在的程昌英已经成了“名人”,走在街上,不时会有素不相识的人过来要求合影,但她仍然崇尚一种简单的生活。

  “我其实就是一个喜欢跳舞的老太太,起码还要再跳上20年。跳不动了就晒晒太阳、打打麻将,要活到100岁。”程昌英的话充满了乐观。 华西都市报记者刘念摄影陈羽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