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遇查醉驾弃车跳河 救上岸后血检无酒精(图)

2011年07月03日 08:0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遇查醉驾弃车跳河救上岸后血检无酒精(图)
警民联手将男子救上岸。曹卢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2日)凌晨,南京交管局交警三大队在凤台路和集庆门大街路口开展查处酒后驾驶整治行动。零点40分左右,一名男子见到交警后,突然弃车逃跑,并迅速跳入河中。所幸的是,交警及时赶到将该男子救起,该男子没有受伤。

  但是,经过酒精含量检测,该男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竟然是0,原来他喝了一点啤酒,“酒劲”早就过去了。交警无法对其作出处罚,教育后放行。

  遇查酒驾弃车跳下河

  昨天凌晨零点30分左右,一名中年男子开着一辆黑色北京现代轿车,沿凤台路从水西门向集庆门行驶,当驶入集庆门卡点执勤区域,司机发现前方有交警查酒驾,立即熄火,随后他拔掉车钥匙打开车门向水西门方向狂奔。交警见情况异常,立即追了过去,边追边喊:“师傅,别跑!车子不能乱停在快车道上影响交通!”

  但该男子发现身后有交警追喊,跑得更快了,他先在快车道上向北奔跑出约100米,为了尽快甩掉身后交警,身手矫健地来了一个跨栏动作,跨过路边1米多高护栏,来到非机动车车道,又奔跑出约100米。

  为防止发生意外,交警停止了追赶,劝其回到车旁。可是该男子误以为交警还在身后追,又来了一个跨栏,这次他是一个纵身飞跃,跳入落差达四五米高的秦淮河里。 

  消防救援不料身陷淤泥

  交警为防止发生意外立刻报了警,很快,秦淮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帮荣号”110民警赶到了现场,民警用手电向河上照去,发现该车驾驶员站在河水里,不停寻找路线准备逃跑,他还试图向河中心游去。

  110民警向该男子喊话,并一边找来木梯,一边向南京市消防指挥中心求援。木梯太短根本无法放下去,不一会儿,南湖消防中队的官兵赶到,一名消防战士跳入河中施救,可是他根本不配合消防战士。很快两人陷入齐胸深的污泥中,还有继续下沉的危险。110民警凭着以往经验立即改变了救人方案,从警车内拿来了事先准备好的长绳,一端系在跳河驾驶员腰上,另一端让更多人在岸上如拔河一样往上拉。

  救上岸后男子血检无酒精

  秦淮110民警、消防人员、交警三大队民警和市民等十多人,大伙一个挨着一个站成排,合力“拔河”营救,很快将跳入水中的驾驶员拉上了岸。该驾驶员被救上岸之后,他承认自己喝了酒,随后,交警三大队民警将其带回进行酒精测试。经检测发现,这名驾驶员的酒精含量竟然是0。经了解,前天晚上因喝了一点酒,到昨天凌晨零时30分左右,他驾车害怕被查处才做出了如此冒险的举动。万幸的是,他在跳入河里时只是手部有点擦伤。(刘升田 钱春龙 曹卢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