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货车为躲行人逆行致三车相撞 路人徒手拆车救人

2011年07月04日 15:31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货车为躲行人逆行致三车相撞路人徒手拆车救人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中型货车上的铁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时间:7月3日下午

  地点:307国道藁城收费站西彭家庄村口处

  事件:拉焦炭大货车、拉铁管小货车和206路客车三车相撞

  现场

  两辆货车损毁严重

  昨日19时许,记者赶到现场,藁城市交通民警已对现场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所有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全部被分流,从公路一侧的小道绕行。一辆大吊车、一辆拖车和一辆铲车正在清理现场。

  记者看到,上百根铁管、十来吨焦炭撒了一地,占据了大半边马路。一辆大型货车整体向左翻在公路的右侧,大货车车头损毁较重,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室后下方的油箱破裂,大量汽油从油箱漏出,车头附近约十余平方米的路面上遍布油污。

  大货车满满一车20多吨的焦炭有近一半撒出来,几乎完全覆盖住紧挨在其北侧的小货车。小货车车头已与车身分离,驾驶室完全变形,其车斗也因冲撞及焦炭的重压而变形。

  据悉,206路客车于18:45离开了现场。

  原因

  小货躲行人冲入逆向车道

  据目击者介绍,当时拉管的小货车自东向西行驶,为了躲避突然出现的行人,猛打方向一下子冲入逆向车道。当时拉煤的大货车正在自西向东行驶,两车相撞后,巨大的惯性又撞上了右侧行驶的206路客车。

  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这个路口经常出事故,7月1日那天就有一个行人被轧死了。“路口规划不合理,村民需要穿过马路才能到对面的地里。这里车流量大,车速快,路口多,事故频发。”

  救援

  路人纷纷徒手拆车救人

  事发时,彭先生正在彭家庄工业园工作。突然“咣咣咣”三声巨响传来,他和工友赶紧跑了出来。只见马路上乌烟瘴气,“整个天都黑了,焦炭沫子四处乱飞,地上一片狼藉。”彭先生介绍说,小货车上只有司机,大半个身子都在外边,驾驶室已经完全坏了。司机当时还能说话能动,彭先生等人赶紧把他抬了出来。

  将小货车司机救出后,彭先生看到拉煤的大货车上有两个人,司机受伤严重,副驾驶员没什么事,自己爬了出来。司机被驾驶座挤着,一动不能动。彭先生等八九个人合力把车门扒掉,才把司机救了出来。当时司机腿上都是血,看起来特别虚弱。

  据目击者称,“客车车身没事,左侧玻璃被撞碎了。受伤的四个女乘客已被送往医院。当时车上拉着八九个乘客,左边靠窗位置的受到不同程度的皮外伤,无大碍,都能行走。”包括货车司机和客车乘客在内的7个伤者,随后被赶来的120送往藁城市中医院。

  善后

  交警调大型机械清理现场

  事发后,藁城交警很快赶到现场,并及时调来了吊车、拖车和铲车。吊车司机说,用了近一个半小时才将小货车上的空心铁管全部转移到一辆半挂车上。小货车上清空后,吊车将小货车车头车斗从焦炭堆中吊出,拖车将其拖走。

  记者离开现场时,铲车还在对焦炭进行清理。据工作人员讲,清理移除撒落的20多吨焦炭至少需要1个小时。等清理完焦炭后,再将大货车扶正拖走。(记者 李兵 李洁夫 实习生 郝珊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