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8年义务培养特奥运动员 68名孩子获64枚奖牌

2011年07月06日 14:14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子8年义务培养特奥运动员68名孩子获64枚奖牌
戴着女儿获得的奖牌,李凤彩高兴极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8岁李凤彩8年义务培养特奥运动员,她的智残女儿也是特奥冠军

  “她太不容易了,是一位坚强伟大的好母亲!”提起李凤彩,(河北)省胸科医院宿舍的邻居们直挑大拇指。

  李凤彩的女儿魏辉属于智力二级残疾。为了把智残女儿培养成才,李凤彩学习如何教育智残孩子,为女儿找学校、找工作,教女儿各种技术和才艺。在为女儿奔波的过程中,李凤彩加入了市残联下属的市智力残疾人亲友协会(以下简称智残协会),培养和训练特奥(即智力残疾)运动员,她被智残孩子亲切地称呼为“特奥妈妈”,被中国特奥会命名为“中国特奥家长领袖”。

  把智残女儿培养成才

  58岁的李凤彩原是省胸科医院的一位高级护理员。李凤彩的女儿两个月大时,被发现患有先天性愚型。“医生说,这样的孩子智力低下,让我不要抱太大希望!”李凤彩并不想轻易放弃。为了让女儿能够走出去,她把女儿送上公交车,然后默默地骑车跟在后面,这一跟就是一年多。女儿终于学会了独立乘车。

  女儿到了上学年龄,李凤彩就一趟一趟地找市残联、区残联,最终女儿在一家特教学校接受了9年的义务教育。

  经过长期的训练,魏辉不仅生活可以自理,能够与人交流,而且连续参加了四届省特奥运动会,多次获得田径项目的冠军。

  为智残人士服务

  2003年退休后,李凤彩接到了桥东区残联的邀请,加入智残协会。她下决心一定要为孩子们做点事,她骑着自行车挨家挨户调查智残孩子的资料,为智残孩子组织文体活动。她先后动员、带领几百人参加了智残人运动会、残疾人工艺品巡展、智能比赛、文艺演出、春季踏青游园活动、健康跑等一系列活动。2003年,她还组建了桥东区蓝梦艺术队,免费教智残孩子唱歌、跳舞。

  虽然她做的这些工作没有任何报酬,但她无怨无悔。

  她训练的智残孩子拿了64枚奖牌

  2006年,市残联把特奥运动员挑选、组织的工作交给了李凤彩。特奥活动每周二、周五展开培训,她还会拽上她的丈夫一起做教练,手把手地教特奥队员跳绳,女儿魏辉则充当帮手,帮特奥队员纠正跑步姿势。

  自2006年以来,由李凤彩全程陪同训练的智残孩子有68人次,这些孩子先后参加了省级、国家级、世界级特奥运动会比赛4次,共赢得29枚金牌、21枚银牌、14枚铜牌。

  2009年,市残联在元氏还建立了残疾人培训基地,李凤彩又成了一名培训老师,义务教智残孩子皮具美容、手工编织等。

  “我希望智残孩子能得到更多的关爱和掌声,因为他们也有梦想,只要坚强、自立,他们不比正常人差。”李凤彩希冀。(记者 杜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