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菜鸟驴友跳下3米深潭 在同伴干着急中淹死

2011年07月06日 14:4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5℃ 菜鸟驴友跳下3米深潭

  结果在同伴的干着急中淹死

  当地村民说,潭水极凉,他们平时也不敢下去

  一次突如其来的悲剧,让这几日的金华驴友圈笼罩在哀伤中。

  7月2日,一群驴友骑自行车来到金华市金东区孝顺镇龙潭下村游玩,在那个水温极低的龙潭里,因为一位驴友的死亡,使“溺亡”成为了金华几大驴友俱乐部中这几天主要交流的话题。

  骑行队中新手溺水身亡

  悲剧发生在上周六,那天很热,气温已经攀升至35摄氏度。上午时分,孝顺镇龙潭下村骑进了一支五六人组成的驴友队伍。

  “他们的自行车都是很先进的山地车,每个人都穿花里胡哨的紧身衣紧身裤,戴着头盔,就好像比赛骑车的人一样。”然而,村民们看热闹的新鲜劲还没过,悲剧就袭来。

  中午两点左右,有人跑到村里大声呼救,村民老李闻声跑了出去,“他们急得很,说一个朋友到龙潭里游泳,溺水了,让我们去帮忙捞起来。”

  救人要紧,老李和几个村民赶紧跑到龙潭,“我们下去了两次,都找不到他,水太急了。”

  救援没进展,大家都屏住了呼吸。

  几个村民又奔回村搬出了专业的潜水服,再次下水打捞,5分钟后,溺水的驴友被打捞上岸,但是已经全身发白,没了呼吸。

  3米深潭 当地村民都不敢下水

  急湍冰凉的潭水中,望着已经冰冷的身体,一群人有些窒息。

  “看他挺年轻的样子,30出头吧,打捞上来就穿条内裤,应该是看到水很凉,就进去游泳消暑的。”老李很惋惜。

  溺水者的几个朋友一直很焦虑地在帮忙打捞,但是不愿意和村民们多说些什么,“他为什么下水,他们都不肯说。”

  周剑告诉记者,溺水身亡的驴友属于“天下车行”的会员,“不过我们不是很熟,他不经常来俱乐部,也很少参加我们组织的活动。”

  龙潭下村因为村中的龙潭而得名,每逢村里的灯会活动,村民们都来这里取水,“但从来没人敢下去洗澡、游泳,别看就是一个潭,水大概有3米深。”老李说,因为水极为清凉,以及担心周边覆盖着的苔藓,村里人靠近时都小心翼翼。(记者 张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