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最美妈妈接高空坠落幼女 女童父亲医院跪谢恩人

2011年07月07日 09:28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美妈妈接高空坠落幼女女童父亲医院跪谢恩人
妞妞爸爸跪谢,吴菊萍的老公赶紧把他扶起身。图片来源:浙江在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妞妞爸爸昨去医院流泪跪谢

  送他去富阳的那位的哥朴实举动让人感动

  昨天上午,富阳市中医骨伤医院张玉柱院长为吴菊萍伤臂进行手法复位。经过拍片检查,张院长说,手法复位基本成功,目前情况看,吴菊萍受伤的左手臂功能可以保住。

  十多分钟

  吴菊萍完成手法复位

  昨天上午,我陪伴吴菊萍完成手法复位全程。

  7:50,距离手法复位还有10分钟,吴菊萍突然紧张起来,鼻尖泌出细细的汗珠。她躺在病床上,眼神飘忽,不知瞧哪里好。桌上满满一碗片儿川,显然没吃几口,面条僵住了。

  8:00不到,张玉柱院长和专家组来病房了。杉树皮、夹板、纱布、大剪子……看着金登峰副院长把手法复位的工具一样一样摆在病床上,吴菊萍似乎随时要哭出来。老公小陈赶紧凑近她耳边,鼓励说:“麻药都打了,不会很痛的。”

  裘晓东医生开始清场,吴菊萍妈妈一边往外移步,一边小声念叨:女儿不怕不怕。

  病房里一下子安静下来。

  张院长一手握住吴菊萍胳膊,一手拉住受伤手臂下端。他向金副院长使了一个眼神,突然用手一拉、一按压、一捏、一扳正,吴菊萍的哭叫声随即响起。

  我还没回过神。张院长说:“好了!”

  几位医生快速为吴菊萍敷上药膏,再用杉树皮小夹板加以固定。

  金副院长拿来一块白棉布裹住伤臂,吊在吴菊萍脖子上,叮嘱她:“张院长的中医手法复位技术非常精湛,你放心吧。不过要小心保护,万一被碰撞,刚复位好的骨头可能会移位。”

  妞妞爸爸跪谢吴菊萍夫妻

  两个男人相互搀扶着哭了

  整个手法复位仅花了十来分钟,效果怎么样?裘晓冬医生说:“还得拍片,判断骨折处手法复位的情况。”

  我们准备去X光室,刚把吴菊萍的病床推到门口,妞妞爸爸到了。

  他一个箭步,上前握住吴菊萍的右手,眼光落在受伤的左臂上,嘴唇动了动,两行眼泪流下来,身子径自跪下去。

  老公小陈使劲把他往上拽,妞妞爸爸还是坚持要跪,他说:“我无论说什么,也没有办法表达我们全家对你的感激。这几天,我和老婆好几次失去信心时,一想到你,我们还是很感激,是你给了妞妞不幸中的最大幸运。”

  妞妞爸爸不断说着感激的话,吴菊萍打断他,哽咽地追问“妞妞怎样了?”

  “我早上出门的时候,医生找我们谈话,说孩子好一点起来了。”妞妞爸爸说。

  吴菊萍突然哭了,说:“妞妞好起来,我也好起来了,我们两个都好了。”

  妞妞爸爸主动要护送吴菊萍去X光室。

  一路上,只要有拐弯的地方,他就用身子挡着转角,生怕撞到病床,颠到吴菊萍的胳膊。

  拍片结束后回到病房,妞妞爸爸悄悄掏出一包东西,往吴菊萍床头的柜子里塞。小陈把他拦住了,连说“不要!不要!你什么都不要想!只要妞妞没事就好!”

  “妞妞把我们两家紧紧地连在一起了,你们也是妞妞的爸爸妈妈。”妞妞爸爸说着,两个男人相互搀扶着,背过身去,哭了。

  的哥留了400元钱和一张纸条

  妞妞爸爸对我说:“老婆还留在儿保等消息。我真担心万一妞妞的情况突然变差,她一个人会顶不住。”他心里焦急着,但仍坚持等吴菊萍的拍片结果出来。

  等待的时间里,妞妞爸爸托我帮他办件事:“小张,帮我把300元钱给医院门口的出租车司机,让他先回去吧。”

  接下来的事,让我意外。

  司机师傅死活不肯收下300元钱。我和他在医院门口僵持了很久,他用近乎恳求的语气说:“我无意间听到孩子爸爸讲电话,才知道他是妞妞爸爸。我原先就不准备收他钱了,也不知道为他们做些什么好。”说着,他又从皮夹里拿出一百块,拍在我的手掌上,扭头就走。

  我急了,拉住他,“你总得和妞妞爸爸说些什么吧?”他犹豫了一下,在我本子上写下:“我把这点钱留给你女儿治病吧。”

  妞妞爸爸接过这400元钱,听我说完事情经过,这个大块头男人,眼睛再一次红了。

  吴菊萍手法复位基本成功

  昨晚,金副院长说,吴菊萍手法复位情况比较成功的,从临床经验看,她的手臂功能可以保住。但因为粉碎性骨折存在不稳定性,如果出现移位,我们还会用手法整复和夹片调整。一般来说,两到三周后情况会稳定。如果那时骨骼还没有对牢,再做外科手术。

  另外,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今天下午2点30分,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将在富阳市中医骨伤医院对英勇救人的吴菊萍进行表彰奖励,授予她“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张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