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沙坪坝警方宣传进银行 制止3起电信诈骗案

2011年07月07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沙坪坝警方宣传进银行制止3起电信诈骗案
    当地辖区内一中国银行营业网点内,进门处便是醒目的防电信诈骗宣传板。 作 者:郭晋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7月7日电 (记者 郭晋嘉)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7日通报称,当地警方组织辖区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在银行营业厅等公共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悬挂宣传板,成功制止3起电信诈骗案件发生,涉及金额近20万元。

  警方透露,2009年以来,中国一些地区电信诈骗案件持续高发。最近一段时间,电信诈骗案件陆续向中西部蔓延,此类犯罪在原有作案手法的基础上手段翻新,作案者冒充电信局、公安局等单位工作人员,使用任意显号软件、VOIP电话等技术,以受害人电话欠费、被他人盗用身份涉嫌经济犯罪,以没收受害人所有银行存款进行恫吓威胁,骗取受害人汇转资金。此类案件成为受害人最多、影响最广、损失最重的一类刑事案件。

  针对电信诈骗必须使用银行卡进行转帐的特点,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从2011年5月开始,组织辖区内31家银行制作宣传品1000份、宣传展板37块,在当地银行业金融机构127个营业网点全部张贴“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画或展板,同时利用网点宣传屏和投影设备进行滚动宣传,宣传防范电信诈骗。两个月内,已成功防范3起电信诈骗案件。

  其中1起案件事主邱某告诉记者,今年5月13日他收到一条自称是重庆市公安局警员发来的短信称,邱某的信用卡被骗10万元,要求其将资金转入农业银行指定帐户。邱某随即拨打短信留言电话核对,一番对话后他相信了对方的身份,告知对方自己的信用卡号和密码。5月17日,按对方要求他到农业银行办理转帐业务。

  警方称,因前期银行组织员工和保安学习过“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农行工作人员见邱某神色慌张产生怀疑,上前询问后判断其为电信诈骗,劝其不要转帐,及时制止邱某转帐行为并为其修改信用卡密码,为其挽回10万元经济损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