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儿跳楼摔重伤或将瘫痪 母亲悉心照料奇迹站立

2011年07月08日 15:10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年前,还在读大学的女儿从六楼的纵身一跳,让她心如刀割。两年后,当所有人都以为女儿将终身瘫痪时,她却用母爱让女儿奇迹般站了起来。然而,她的身体已满是病痛,双耳近乎失聪。孩子的精神状态就是她的晴雨表,心里难受时,她只能一个人站在村子后的小树林里放声痛哭来缓解一切压力。她说:“原来我告诉自己一定不可以哭,要坚强,可是现在我实在撑不住了,我付出了全部的爱,可还是感觉亏欠孩子那么多……”昨日,在张金仙家门前,记者见到了这位自称亏欠孩子的母亲。

  两年前丈夫去世

  女儿不堪压力跳楼轻生

  “别人从4楼跳下去就死了,我怎么从六楼跳下去也不死呀!你们救我干什么?”即将被解放军第二五三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医生送进手术室的娟娟痛哭流涕地说,站在身旁的母亲张金仙早已泣不成声。2009年4月22日,《呼和浩特晚报》的一则消息引起了很多读者的关注:4月18日10时左右,25岁的女孩娟娟(化名)从我市一小区的六楼楼道窗口纵身跳下轻生,虽然被楼前的电线挂了一下没有直接跌落在地上死亡,但是“创伤性失血性休克,腰椎1、2、3号椎体骨折,骨盆骨折,双足根骨开放性粉碎性骨折,距骨骨折,部分肋骨骨折,胸外伤”等初步诊断结果却让娟娟的未来也许只能瘫痪在床,而且还不排除有生命危险。

  娟娟在重症监护室内抢救,室外长长的椅子上,母亲张金仙铺着一张薄被一守就是好几天。每当人们问起女儿娟娟跳楼的事,张金仙都哽咽难言。张金仙是土左旗白庙子乡人,曾经在一家羊毛衫厂当女工,2004年丈夫病逝后家贫如洗,倍感压力的女儿因为种种原因患上了抑郁症,女儿跳楼后更是给了瘦弱的张金仙重重的一击。

  这则报道距今已过去两年多,近日,记者再次找到这娘俩,看看她们现在过得还好吗。

  为了让女儿好起来

  母亲累垮身体双耳失聪

  身体瘦弱的张金仙在女儿出事后一直在家照顾女儿,丈夫病逝,女儿没有自理能力,没有任何生活来源的母女俩一直靠着好心人们送些东西和钱,省吃俭用的过日子。张金仙两年来没有买过一次肉,关心她们的人送来的东西,她大部分都留给了女儿。

  昨日,记者来到了娟娟的家,这个在西水磨村不足20平方米的小房子是张金仙花50元钱租的。记者看到娟娟时,娟娟穿着一件连衣裙,白白胖胖。而张金仙瘦弱的似乎一阵风就能吹倒。不到一米六的张金仙用轮椅推着女儿,最远走到过南茶坊。只要女儿要求,张金仙就推着女儿出去走走,让女儿散散心,也让自己散散心。在聊天的过程中,张金仙一直不停地咳嗽着。

  日日夜夜的操劳让张金仙的身体和精神都临近崩溃的边缘。”张金仙患有气管炎,因为长期吃饭不规律,胃炎、阑尾炎也折磨着她。为了省下钱给女儿用,张金仙身上的种种疾病基本都没有进行过及时和全面的治疗。张金仙的耳朵也听不清楚,记者要大声地与她交谈,她才能听见记者的话。

  我不是好妈妈

  女儿需要更多的爱

  张金仙告诉记者,以前,女儿只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身体上的伤痛加上情绪的不稳定让张金仙觉得女儿很不懂事。可是现在她不这样认为了,两年来,张金仙感受到了娟娟的那种痛苦,压抑的感觉,她甚至有时候觉得自己也快要撑不住了。张金仙有时候想,有一天自己会不会也选择轻生这条路,可是那样的话女儿怎么办?还有这两年来一直关心、帮助她们的好心人,为了他们,也不能放弃生命呀。就这样,她咬着牙坚强地走着每一步。

  刚做完手术时,医生说娟娟可能以后的日子只能在轮椅上度过,可是娟娟现在竟然能够自己站起来行走了,这个结果已经算是奇迹。欣喜之余,张金仙不禁又担忧了起来,女儿身体已渐渐恢复,这些天,娟娟闹腾着要出去打工,可她腰部还有一个钢板没有取出,医生也打电话说该取掉了,但一万多元的手术费用还没有着落。因为没钱,女儿术后的定期检查一直没做,脚部因为没有及时进行处理,右脚骨折部位错位生长,现在长成了歪的。张金仙说到女儿的手术费用时泪眼婆娑:“我是一个母亲,母亲应该给孩子一个好的条件,可我做不到,我不是一个好妈妈。现在,我只希望能有好心人再帮帮我们娘俩。我一个人的能力不够,需要大家再扶着娟娟在人生的路上多走一段。”(记者 云静 实习生 张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