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欲从17楼跳下 保安和业主身缠消防带救人(图)

2011年07月08日 15:45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子欲从17楼跳下保安和业主身缠消防带救人(图)
事发楼栋 记者欧阳苏敏摄
17楼户外横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7日),南昌市井冈山大道蓝天郡小区内,一年轻女子欲从1栋17楼的户外横梁跳下。危急时刻,一名保安和一名男住户奋不顾身,用消防带绑在自己身上,爬过去将女子救下。

  昨日下午1时30分,蓝天郡小区保安惊讶地发现,1栋17楼的户外横梁上坐着一名年轻女子,情绪激动,似欲轻生,遂急忙报警。下午1时40分,消防人员赶来,在楼下铺设救生气垫,并劝说女子。但女子大喊大叫:“再摆(救生气垫)我就跳下去!”说罢,站起身就要跳。危急关头,两名身上缠着消防带的男子爬上17楼户外横梁,就在女子跳起的刹那,一把抓住了女子,然后用消防带捆在女子的腰和右脚上,将她救了回来。楼下围观群众响起了一片掌声。

  记者了解到,救人的是小区保安主管盛先生和一名男业主。

  盛主管告诉记者,据他们了解,女子和爱人租住在17楼,这次因为和爱人吵了架,一时想不开才做出轻生的举动。“最先是那位男业主发现的,打电话报了警并联系我们。我和他赶忙跑到女子跳楼的地方,当时楼下消防人员已经开始铺气垫。我们两人看女子特别激动,觉得不能拖时间了,就用17楼的消防带绑在自己身上,也爬上那个户外横梁。当时真的十分危险,那女子都完全悬空了,幸好被我们抓住了。救回来以后,她还要割腕自杀,还好现在情绪稳定了很多。”他说。

  事发后,京山派出所民警在处理此事,但女子爱人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江南都市报 记者 金路遥 见习记者 朱力纲 实习生 余川川 杨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