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五米高土堆“活埋”工人 消防巧“淘空”施救(图)

2011年07月08日 16:44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五米高土堆“活埋”工人消防巧“淘空”施救(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月6日深夜,息烽县永靖镇开磷新城附近一建筑工地上发生一起事故:一道近5米高的土坎突然垮塌,将正在下方施工的一名工人埋住。消防官兵及时赶来,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将其救出。

  事故发生的时间约为当晚10点50分左右,出事工地距离息烽县公安消防大队营区近1公里,虎城大道消防中队官兵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经勘查,垮塌的土坎高近5米,垮塌物多为泥土,里面夹杂有巨石。被埋住的工人30岁左右,胸部以下被泥土埋住,但其神志比较清醒,尚能言语。消防官兵刨开部分垮塌的泥土发现,泥土下方有一个重约千斤的巨石。幸运的是,巨石垮下后并未砸中工人,只是将工人抵在了土堆上,一同垮下的泥土将工人埋住,让其无力动弹。

  为了稳住巨石,防止其发生二次垮塌。消防指挥员命令将工地上的3辆挖掘机开来,从三个角度将巨石抵稳,防止其移动。2名战士利用锄头,小心翼翼的将埋住工人的沙土一点点掏空。当晚11点30分,被埋的工人成功获救,随即被送往医院检查治疗。

  目前,事发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贵州都市报 雷振龙 记者 任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