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幕墙玻璃21楼坠落割伤19岁女孩左腿 可能要截肢

2011年07月09日 14:34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7点50分左右,朱依依和同事小王出现在庆春发展大厦前。再走50米,就是紫金大厦,依依在这里上班。还有10分钟就到点上班,依依和小王进庆春发展大厦楼下的“来必堡”买包子和豆奶。两人一前一后出来。

  祸从天降!一块大玻璃狠狠地砸在依依的小腿上,腿骨依稀可见。

  19岁的依依在昏迷中被送进邵逸夫医院。她有可能被截肢,对花季女孩而言,没有什么比这更残忍的了。

  大厦幕墙玻璃突然坠落伤人

  昨天,记者赶到现场时,依依已在邵逸夫医院抢救。庆春发展大厦一楼中国农业银行门口,地砖上有一摊刺眼的鲜血,旁边还洒落着几只包子和一袋豆浆。边上是一堆已被清扫过的碎玻璃,斑驳的血迹还清晰可见。

  “太吓人了!小姑娘实在太可怜了!”负责清扫的环卫大姐告诉记者,事发时,她就在不远处,“很响的一声,我过去就呆掉了,一个年轻女孩倒在地上,左腿上全是血,旁边还有一个女孩傻掉了,地上全是碎玻璃。”

  环卫大姐走近一看,眼前的情形更是让她说不出话来,“女孩子左腿回窝处好像被刀切掉一块似的,太惨了,骨头都露出来了,血一直流!”

  随后,路人报警。记者从邵逸夫医院了解到,受伤的女孩姓朱,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依依,今年才19岁,江西人。朱依依和同行的女孩小王,就在庆春发展大厦旁边50米的紫金大厦里的杭州极致钢结构公司上班。

  依依的领导、公司的曾经理,事发时正好路过,他说:“小朱才来我们这里上班一年,她懂事,有点内向,她工作很努力,成绩出色,平时和同事关系都很好的。“曾经理说,事发后,他马上通知其他同事到医院来照看依依,他则留在现场处理。“一定要查出来是这栋大厦哪一层幕墙玻璃害了小朱!”

  19岁女孩可能要失去左腿

  小王和依依是同事,也是室友,就住在离单位不远的地方。每天,她们7点40分从家里出发,步行10分钟,顺便在路上买个早餐,到单位刚好8点不到。

  “我们就跟平时一样,沿着庆春东路自东向西走。我走在前面,依依提着包子和豆浆跟在后面,我们相差不到一米。走到农行门口,大概是7点50分,我就听到身后传来玻璃落地的声音,紧接着是依依的惨叫。”

  到了医院,小王才发现,自己的腿上也是火辣辣地疼。原来是几块玻璃渣戳到了她的腿。

  依依的父母都在江西老家,在杭州只有她的表哥表嫂两位亲人。公司方面通知依依的家人。听闻女儿的遭遇,依依的父母从江西赶到杭州。

  医生表示,伤者的左腿胫骨骨折,回窝处往下有20公分长切伤,神经血管都被切断,伤情非常严重。

  随后,依依的家人赶到医院,他们要求全力保住依依的腿。邵逸夫医院骨科和血管科医生尽最大努力对依依进行了手术。

  昨天下午,记者一直等候在手术室门口。3点30分,朱依依手术结束。一个多小时后,依依从麻醉中醒来,立即痛哭起来。回到病房后,依依的表嫂、小王和其他同事围在依依身边,安慰她。

  “依依,别哭了,会好起来的,你不要放弃希望啊!”小王说着,自己却跟着哭了。她从病房跑出来,捂着嘴。“依依已经这样了,我们不能再带给她负面情绪。”

  小王拿出手机,给记者看依依的照片。手机相册中的依依,青春靓丽,笑靥如花,和病床上哭肿了眼睛的女孩,判若两人。

  该院血管科的医生介绍说,血管已接上,但伤势情况,还要观察数日,目前仍没有排除最终要截肢的可能性。

  肇事幕墙玻璃从21楼掉落

  随后,记者重新回到现场,从天而降砸伤依依的玻璃来自庆春发展大厦。该大厦一共有23层,在5楼的物业办公室,物业主任邵峰告诉记者,经过物业和110民警的初步调查,可以认定是该大厦21楼一家公司的玻璃掉了下来。据悉,该大厦外墙幕墙玻璃是双层玻璃。起先,大家查了一遍大楼,没有发现问题玻璃,后来在21楼靠路边的一扇窗户上,发现原本双层的玻璃只剩下了一层。由此判定是这扇窗户外层玻璃掉下伤人。

  邵主任说,目前的当务之急是给朱依依治病,“一切费用由我们公司垫付,我们会负责到底。第一步是保障她的生命安全,第二步再来追究责任。”

  幕墙玻璃掉落砸人,邵主任表示,“2006年,大厦启用,之前从来没发生过这样的事。我们物业公司每年都会对幕墙玻璃进行清洗和维护,每年还有一次全面检查,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意外。”

  随后,记者来到21楼,这家名为金光纸业公司的负责人正在配合警方调查。一位工作人员说,公司去年才租了庆春发展大厦的21楼办公,一年都不到,意外事件就发生了,他们也很难过。(实习生 柴萌 记者 陈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