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辆公交车站台追尾致多人受伤 40乘客入院检查

2011年07月11日 09:3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辆公交车站台追尾致多人受伤40乘客入院检查
玻璃散落一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乘客:“我眼看着车子离前面的49路只有一两米了,司机突然‘啊’了一声,才反应过来。但已经来不及了,车子‘嘭’的一声,狠狠撞到前方车辆。”

  昨日19时40分左右,成都市新南路公交站站台前,三辆公交车发生追尾事故。

  一辆49路公交车进站时,突然撞向停在站台前的另一辆49路车,导致被撞车辆又撞到前方停靠的28路公交车。

  昨日20时,华西都市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被撞49路车“受伤”较为严重,其挡风玻璃、前后车门玻璃被撞碎脱落,散落一地。事发后,共有40名乘客前往医院接受检查治疗。

  现场:

  玻璃散落一地 地上斑斑血迹

  昨日20时,在新南路公交站,肇事49路公交车的车头,紧紧贴在前方49路公交车后方。

  被撞车辆的后窗和前后车门,玻璃已完全脱落,散落在车内、地上,而前挡风玻璃也被撞成蜘蛛网状。地面上,留有斑斑血迹。

  乘坐肇事49路车的行先生介绍,当时该车有四五名正欲下车的乘客,在巨大的冲击力下当场被摔翻在公交车里,有人被玻璃划伤,有一名乘客脖颈被扭伤。被撞49路车上,受伤乘客较多,其中一名受伤较重的年轻小伙子,脸部被划了一道10多厘米的伤口,鲜血直流。

  事发后,三辆120车辆,将40名乘客送往成都市七医院和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接受身体检查。

  伤者:

  距前车2米时 司机才反应过来

  昨日20时10分左右,因进站车辆较多,被撞28路车和肇事49路车先后驶离现场。随后,被撞49路车也被拖车脱离。

  随后,记者来到成都市七医院急诊科,19名伤者正在接受检查。

  “我眼看着车子离前面的49路只有一两米了,司机突然‘啊’了一声,才反应过来。但已经来不及了,车子‘嘭’的一声,狠狠撞到前方车辆。”坐在肇事车第一排的徐女士说。

  王先生是被撞49路车上的乘客,事发时,他正在后门下车。“我刚下车,脚还没踩稳。撞车时,我还没反应过来,后面就飞出几个人,把我压倒在地”。王先生回忆,事发时后车门大开,在他身后,有3名下车乘客被撞飞在地。

  一名林姓女士脸部被划出3条血痕,脚踝部位也被划伤。事发时,她正从前门上车,前门上的玻璃被撞破,落地过程中刺到了她的脸和脚。

  成都市七医院透露,该院接到26名乘客前来检查治疗,省第四人民医院则表示,共14名乘客去该院检查治疗。

  原因

  司机称“刹车失灵”

  公交公司:可能性不大

  记者在事发现场,见到了肇事司机邓师傅。“当时刹车突然失灵了,”他表示。

  然而,这一说法遭到车上乘客质疑。“不可能是刹车坏了,我也是客车司机,事发后,我试了下刹车,没问题。”在医院,车上另一名莫姓乘客告诉记者。

  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发后,公交公司已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对伤者展开救治,进行安抚,并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

  该负责人表示,每辆公交车在上路前,都会接受检查、保养,“刹车失灵的说法不太可能。”他表示,下一步将验车,求证司机的说法是否在推卸责任。该负责人表示,将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展开事故原因调查,结果出来后,将按照相关管理制度追究相关责任。

  事发后,交警一分局、跳伞塔派出所的民警先后赶到现场和医院,就事故原因展开调查,事故原因目前还在调查中。 华西都市报记者卢佳丽摄影吕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