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司禁止谈恋爱 “隐恋男女”上微博“私访”

2011年07月11日 16:24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办公室恋情有“近水楼台”的方便,也有“进退两难”的尴尬。

  在一些公司“严禁员工内部恋爱”的制度下,催生了一群写字间里的“隐恋男女”——那些表面看上去比陌生人更加陌生的地下情侣。

  如果你认为只要聊QQ、MSN不被人发现就万事大吉,那你就彻底out了,小心微博上被围观。写字间里,“隐恋男女”间流行一个新名词:微服私访。

  所谓“微服私访”,就是在微博上以私信的方式相互交流。

  在某公司工作两年的李彤和同公司的男友一直维持着“隐恋”关系,公司明确禁止内部员工谈恋爱,一经发现,其中一人会被外派到其他城市,甚至离开公司。

  李彤和男友在公司很少说话,两个人显得比普通同事还要疏离一些;他们从来不一起去食堂吃饭,偶尔打个照面,也只是微笑着点个头擦肩而过……

  最近,单位同事都开始玩微博,他们虽然互相关注,却从不给对方留言,更不会转发对方的微博。李彤和男友视彼此如“透明人”,以免引起同事的围观。

  李彤和男友之间渐渐达成了一种默契:通过私信的方式评论对方的微博。李彤说:“这叫悄悄话,是只写给他一个人看的评论。”比如李彤发布一条晚上要加班到深夜的微博,男友会立即在私信里回复她:“记得吃晚饭,我去接你下班。”李彤表示,这种方式虽然不够轰轰烈烈,却十分甜蜜贴心。

  用“微服私访”的方式沟通感情,李彤很习惯,她的结论是:“如果他经常私信你,说明他关心你。 ” 记者 兰晓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