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渝2岁女孩误喝农药中毒昏迷 全身血液净化捡条命

2011年07月11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7月11日电(陈丝丝 袁儒青)璧山县王婆婆平时都是把农药单独放在一间屋子。原以为万无一失的她,却没有想到藏匿得很好的农药瓶,竟会被邻家9岁男孩翻出来,而2岁的孙女淘淘(化名)因此误喝到农药中毒昏迷。记者今天从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获悉,经过该院医护人员紧张抢救,从鬼门关走了一遭的淘淘终于苏醒了过来,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小孩家属称,9号上午,王婆婆邻居家9岁的男孩明明(化名)窜门和玩耍,王婆婆见两小孩玩的正好便出去买东西。半个小时后,回到家的王婆婆抱起淘淘玩耍,就闻到孙女嘴里一股强烈的农药味,并发现地上放着一瓶农药。

  王婆婆当即询问明明,明明说在后面屋子里找到这个瓶子,以为是饮料就拿了出来。当他拧开瓶盖后,倒了一点到瓶盖里,淘淘一把抓过瓶盖就开始喝。王婆婆赶紧将孙女送到当地医院,经过洗胃后情况不见好转,才将昏迷的淘淘又转送到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抢救。

  据儿童医院肾脏免疫科主任唐雪梅教授介绍,淘淘是有机磷农药中毒,由于中毒较深,医院立即为淘淘做了全身血液净化治疗以排除其体内毒素。10日早晨,淘淘才苏醒过来脱离生命危险。

  唐雪梅教授提醒家长,农药等危险药品一定要放在儿童够不着的地方,以免孩子误服。一旦孩子中毒,一定要及早送到有条件的医院进行抢救。若出现脏器损伤,要尽快进行血液净化治疗,减轻毒素对脏器功能的损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