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巨肚少女”所盼奇迹未出现 家人致谢各界

2011年07月11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7月11日电 题:福建“巨肚少女”所盼奇迹终未出现 家人致谢各界帮助

  记者 詹托荣

  “田田很坚强,再难受,她都不叫也没流过一滴眼泪,我和田田都在坚持,在等待奇迹的出现。希望有位好的医生出现,治好田田的病。”福建“巨肚少女”田田和妈妈所等待的奇迹最终没有出现。

  20岁的苏田田是福建永定人,2年前患下怪病,肚子一天天肿大,身体却日渐消瘦,不同医生诊断病因不尽相同,但都说她“命不久矣”;2年来,这位模样俊俏的花季少女顶着大大的肚子,呼吸困难,她和母亲相依相偎,坚强地活着,直到11日16时50分许停止心跳。

  “田田走了。”11日晚,田田舅舅郑文生通过电话,告诉记者田田去世的消息。“现在田田妈妈在病房里陪田田,她哭晕了好几次。医院来了很多好心人在帮忙,我现在都不知道我要干什么。”短短几句话,郑文生数度哽咽。

  郑文生说,从今年6月初,田田染怪病肚子大过孕妇的消息被媒体报道后,全国各地爱如潮涌:有直接汇款资助的,有致电问候病情的,有从各地赶到病床前看望田田的,而关于“爱心救助漂亮女孩苏田田”等救助、鼓励苏田田的帖子长时间在各大论坛置顶。

  对于社会各界对田田的帮助,郑文生说道:“很感谢这么多好心的帮助,你们都尽力。天意不留人啊。”

  记者此前到福建龙岩市永定县抚市镇卫生所采访田田,躺在病床上的田田由于病痛的折磨,面容憔悴,身材瘦小,靠呼吸机维持呼吸,田田肚子比普通人大五六倍,颜色发黑,血管暴露。

  田田妈妈郑金凤告诉记者,2009年8月份,田田常常肚子痛,有时会痛到晕过去,肚子还不断地胀大。田田先后到两家医院接受治疗,分别被诊断为绒毛膜癌和子宫间质肉瘤,医生都说田田没有治愈的希望。

  6月15日,中新社发出稿件《少女染怪病肚子大过孕妇 爱心传递期盼奇迹》引起各界关注,一股爱心传递和接力随即在全国各地展开。田田于今年6月16日从卫生所转到龙岩市第一医院,经过几拨专家的会诊,苏田田被确诊为子宫内膜间质肉瘤,这一患病概率在千万分之一。找到“巨肚”病因,可田田“不具备手术条件”。

  6月21日是田田的生日,面对一张张或熟悉或陌生的笑脸,一份份或大或小的祝福,被病痛折腾得消瘦不堪田田笑得无比灿烂,田田最后一个生日过得很开心,这让妈妈郑金凤很是欣慰。

  由于呼吸困难,田田只能通过微博和关注、关心她的网友交流。她曾在微博上说:“我从来不知道有一天我会以这种方式受到大家的关注,也从来不知道我可以值得那么多人关心和爱。看到你们为我加油和祝福,心里真的很温暖。”(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