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侄儿浏览黄网站 姑姑担心贸然沟通会弄巧成拙

2011年07月12日 11:31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侄儿浏览黄网站姑姑担心贸然沟通会弄巧成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李女士担心孩子学坏了,又担心贸然与他沟通会弄巧成拙

  这两天,李女士很纠结:她在家上网时,通过浏览记录,发现品学兼优的侄儿上了不良网站。作为姑姑,李女士担心侄儿浏览了不健康的网站而学坏。同时,如果贸然与侄儿沟通这件事情,又担心会弄巧成拙。

  侄儿在家看不良网站

  李女士家住南岸长生桥,近期,学校放暑假了,开学后即将上初三的侄儿来她家玩耍。

  “我也是无意中上网时,从浏览记录上看到的。”李女士说,侄儿16岁了,平时在家懂事、听话,在学校也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孩子。

  可是,就在前几天,李女士在家上网时,却无意中从浏览记录上,发现侄儿浏览过不健康的网站。“现在打开部分网页,都会弹出来一些不健康的广告。”李女士猜测,侄儿应该不是故意进入这些不良网站,见到有广告弹出,因为感到好奇才点击进入,“这些内容太不雅了,肯定会对孩子有影响。”

  李女士称,侄儿平时都是与婆婆、爷爷住在一起,其父母一直在北京打工,这次放暑假,才到她这里来玩。

  无意中发现这件事后,李女士虽然没向侄儿提及,但心中却很纠结。“我担心孩子学坏了,但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万一说得不好,给孩子带来反感和伤害,该怎么办?”这两天,李女士也比较焦急,也暂时没有告诉侄儿的父母。

  家长可对小孩性教育

  对此,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朱美云心理咨询所朱美云处了解到,暑假刚开始一周,遇到类似的案例还比较多。朱美云提出了几条解决方案,供她以及遇到同样问题的家长参考。

  首先,虽然小孩是李女士的侄儿,但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忽视,李女士有义务把侄儿当成自己的孩子进行教导,不应有任何“纠结”的情绪。

  其次,可对孩子进行说服教育,用讲故事的方法告诉孩子,浏览不健康网站是不对的。

  再次,家长也可以从其他方面进行监管,减少小孩浏览不健康网站的可能性。比如规定小孩只能在家里有大人的情况下才能上网,或者加强浏览器加密,设置童锁等技术性角度进行监管。

  最后,正处在青春期的少年,对任何事物的好奇心都非常强烈。对性知识的懵懂和渴望,也是可以理解的。在这个关键时期,家长一定要做好心理辅导工作,把握好青春期性教育的度和方法非常重要。

  朱美云建议,家长可以对小孩进行性教育,比如未成年性犯罪案例的分析,或是过度关注淫秽信息对身体健康的危害等。另外,他建议家长要安排小孩在暑假进行户外活动,让小孩转移注意力。(记者 周杨 实习生 汤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