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绵阳:一木业厂锅炉爆炸造成一死三伤(图)

2011年07月12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川绵阳:一木业厂锅炉爆炸造成一死三伤(图)
事发现场一片狼藉。 周洪攀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绵阳7月12日电 (周洪攀)今日凌晨6时许,绵阳市涪城区一木业厂发生锅炉爆炸事故,造成一死三伤。

  上午10时,记者赶到涪城区新皂镇石梯子村四社境内的建豪木业厂事发现场,工厂已勒令停工整顿。绵阳市质监局、涪城区公安分局及当地政府负责人已进行现场取证、展开调查、安抚死者家属等后续工作。

  “当地六社的村民张太祥是该厂的锅炉工,在锅炉爆炸中第一个‘失踪’,后经确认在爆炸中死亡。靠近爆炸现场的其他三名职工被飞起的木块、杂物等擦伤,均属轻微伤,后紧急送往富临医院救治。”据新皂镇党委委员、大调解办公室副主任侯姬昌介绍,目前受伤的三名职工伤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其中一人上午11时已出院。

  事故发生后,巨大的悲伤笼罩在死者一家人的心头。“今天正好是我爸满60大寿的日子,原本家里当天要欢欢喜喜给他做大生的,但头天他到厂里去请假,老板说无人顶替,没批。那知今天就成了他的祭日啊!全家人实在无法接受这一现实。”死者的儿媳何冬梅哭着告诉记者,“我爸进厂上班还不到一年时间,之前他回来曾向我们讲过,说锅炉有问题,同时也向老板反映过,但老板置之不理。”

  记者看到,出事的建豪木业厂离新皂镇约3公里左右,紧挨着新皂至石塘的环城水泥路。厂区内斜坡处矗立的大锅炉和大烟囱被爆炸形成的冲击波和气浪掀翻在地,锅炉房房前屋后的地平被炸得如翻耕过一般,瓦砾、木板、木条随处可见,现场一片狼籍。

  家住环城公路另一侧的村民张先生说:“出事在凌晨6时左右,只听‘轰隆’一声巨响,比打炸雷响十倍,太恐怖了,我们村好多村民都在睡梦中被惊醒。”

  该厂守门的舒师傅心有余悸地说:“声音太大,跟丢炸弹似的,紧接着我跑出去一看,马上从厂区内升一股巨大的黑烟,这时我才知道是厂里出事了,立即报警救人。幸亏出事在凌晨,厂里没有几个人,不然就不得了了!”

  舒师傅还证实:“我估计多半是锅炉气压超标了,才发生爆炸。去年因锅炉气压太大发出‘嗡嗡’声,就险过一次,不过当时及时排气躲过一劫。”

  事发后,四川省质监局和专家们也从成都赶往现场。据了解,出事的这家木业厂主要是利用蒸汽产生的高压,将木料加工成各种板材。在该企业做工的一名工人说,企业招的大都是附近的村民,村民就近打工,每月有千把元的收入。

  目前,涪城区已成立了事故调查组和技术鉴定组,事故原因、善后处理正在进行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