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目击“最美妈妈”病房6分钟:叫我一声妈就可以了

2011年07月13日 08:36 来源:光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天前从十楼坠落一直昏迷不醒的杭州女孩妞妞,今天终于苏醒过来,她喊出的第一声便是:“妈妈!”

  此刻,赋予她第二次生命的另一个妈妈——用自己的双臂迎接她而负伤的“最美妈妈”吴菊萍正躺在浙江省富阳市中医骨伤医院的病床上。看到电视里妞妞的状况,吴菊萍脸上露出了欣喜的微笑:“我希望她比我好得更快些,希望她能跑过来看看我。到时候叫我一声‘妈’就可以了,她已经是我的干女儿了!”

  10天前,当妞妞从十楼坠落,生命危在旦夕时,“最美妈妈”勇敢地迎上去,不顾自己的安危,勇敢地伸出双臂去迎接。妞妞得救了,而吴菊萍却因此造成左臂多处粉碎性骨折。她的事迹通过媒体和网络传遍中华大地,她的坚强和勇敢震撼了许多人的心,人们为她的勇敢无畏而感动,网友赋予她最好的称谓:“最美妈妈”。

  今天下午14:31,记者跟随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来到富阳市中医骨伤医院,记录下了探望“最美妈妈”宝贵的6分钟。

  推门进去,病房里飘着淡淡的花香,病房四周挂满了五颜六色的千纸鹤,它们是吴菊萍所在的阿里巴巴同事送来的,上面写满同事们深深的问候和祝福。吴菊萍安静地躺在床上,乌黑的长发搭在一侧,脸色红润,见到有人进来,她脸上露出一抹浅浅的微笑。

  进入病房后,王国强俯身详细询问了吴菊萍的情况,恳切地说:“我们一定尽全力把你治好,让你越来越美。”

  “请大家放心,我现在很好了。”吴菊萍微笑着说。

  经过前期的消肿、止痛、活血化瘀之后,吴菊萍的左臂肿胀已基本消退。主治医生金登峰还表示,“最美妈妈”的左臂大概能够恢复80%—85%的功能,而完全恢复需要6个月的时间。

  “向你学习,好好休息,多多保重。”王国强把鲜花放到吴菊萍床边,再次祝愿她早日康复。

  14:34,记者跟随王国强走出病房。

  16:00,记者再次进入病房。此时,电视正在直播浙江儿童医院的新闻发布会,妞妞的主治医生张晨美透露了一个好消息:妞妞苏醒了,并且已经度过了危险期,肝功能、肾功能等都已逐渐恢复。

  吴菊萍看到这个消息,激动地说: “妞妞太棒了!妞妞真勇敢!”

  就在中午早些时候,吴菊萍已经收到了妞妞爸爸发来的这个好消息,与以往不同的是,短信开头的称呼变成了“干妈”。

  16:03,记者走出病房,临别时,吴菊萍对记者说:“我希望你们都能像朋友一样来看我,报道就免了吧。”

  走出“最美妈妈”的病房,那股淡淡的清香、那抹醉人的笑容,挥之不去。(通讯员 鲍丰彩 朱玲巧 记者 叶 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