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百余名儿童游泳班发热 腺病毒为致病元凶

2011年07月17日 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7月17日电(见习记者 余哲)日前,据媒体报道,部分孩子在杭州陈经纶游泳馆游泳后高烧不退。17日,记者从杭州市卫生部门获悉,根据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结合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基本可以断定,本次发病是由腺病毒感染引起的。

  据了解,作为杭州市体育局的下属单位,陈经纶游泳学校每年暑期都会从杭州各幼儿园和小学挑选6-7岁的儿童,参与为期15天的选材培训,从中选择游泳的好苗子。

  2010年6月30日开始,每天都有860名孩子从早上9点到晚上10点在陈经纶游泳学校轮流参与培训。然而,几天之后,部分家长发现参训儿童泳后出现发热现象。

  “有的孩子在7月5日就发病了,大部分孩子的诊断结果都是扁桃体发炎/上呼吸道感染。”据一位发病儿童家长透露,自家孩子出现发热症状之后,由于参训小朋友的分布非常分散,大部分家长都以为是自己小孩个别情况,并不知道是严重的群体发病。

  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杭州市卫生局、西湖区卫生局和杭州市疾控中心第一时间介入,对参加此次陈经纶体校举办的选材培训共860名儿童进行调查,除24人无人应答,共计调查836人。发现发热38℃以上发病儿童134例。

  “根据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结合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此次事件为一起腺病毒感染引起的咽结膜热疫情,病毒通过密切接触、呼吸道以及游泳池水传播。”西湖区卫生局副局长江晓生表示。

  对此,卫生部门专家认为,参训儿童中有患病者,培训期间感染了水质和其他儿童,很可能是引起此次腺病毒感染的原因。“腺病毒感染不在国家规定的甲乙丙传染病范围内,即使不就医,只要控制热度,10至15天也能够自行痊愈,但它会引起儿童高热,所以要慎重对待。”

  目前,陈经纶游泳馆已经对外关闭,4个泳池将全部放光池水消毒后再加水,选材培训和对外营业也都被推迟至8月1日以后。“受病毒感染影响无法继续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体校将予以全额退款。对已经产生的医药费用给予报销。”陈经纶体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