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9层老楼电梯失修多年无人问 老人上下楼全靠儿子背

2011年07月19日 11:1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层老楼电梯失修多年无人问老人上下楼全靠儿子背
小区居民面对加了锁的电梯哭笑不得。 巨声 海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早晨,市民薛先生致电本报96096新闻热线反映,他是鼓楼区三牌楼大街121号楼904室的住户,该楼有9层,可是电梯从2000年左右就坏了,十多年来一直没有人来修过。薛先生和老伴都六十多岁了,由于住在顶楼,他们每天都要爬9层高楼,很是苦恼。

  记者调查>>>

  电梯门上竟然加了锁

  昨天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了鼓楼区三牌楼大街,在薛先生的带领下,记者看到了这部失修多年的老电梯,竟被一把铜锁紧锁着。

  记者留意到,由于这部电梯已经多年没有使用,电梯门上不仅锈迹斑斑,灰色的电梯门还成了各类小广告的“收容所”,各种小广告、喷涂电话号码,已把本就破旧的电梯糟蹋得更加颓败不堪。

  薛先生告诉记者,这栋楼建成19年,楼上住的大部分是老年人,自从2000年电梯坏了以后,楼上的居民可被害惨了,上下楼全靠两条腿,如果正好遇到有什么重物要搬上楼,那简直就是噩梦。“我和我老伴都六十多岁了,每天上上下下全靠双腿,实在是苦不堪言,要是碰上有的时侯身体不舒服,根本就爬不动啊!”薛先生无奈地说。

  电梯坏了10多年无人管

  记者随后走访了楼里居住的居民,大伙提起电梯的事,都是气不打一处来。“我们每层有4户人家,当初买房就是看中了有部电梯,现在电梯坏了也没人来修,叫我们老人怎么办呢?”一位居民表示。家住7楼的吴先生母亲已经70多岁高龄了,由于常年患病,行动不便,平时很少下楼。

  但是,吴先生的母亲每周要去医院做三次血透,这下可伤透了吴先生的脑筋。每次为将生病的母亲送进医院,吴先生只好背着母亲上下楼,一个人背,旁边还要再找两个人护送,保证上下楼的安全。“要是以后等我老了背不动了,还不知道该怎么办呢?”吴先生对记者说。

  房管所:该楼“无主”,要修只有政府出面

  昨天中午,记者走访该栋楼所属的中央门街道颂德里社区居委会,对于电梯失修的问题,居委会的陈主任表示,相关情况他们已向鼓楼区房管所和质检部门反映过,不过上面一直没有派人来维修。为此,陈主任建议记者联系该楼的开发商南京华阳房地产开发公司,可是当记者拨通了从114查询而来的电话号码,对方却说这个号码现在已经是私人号码,对于目前华阳公司的联系方式,记者也无法查起。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鼓楼区房管所询问相关情况,一位姓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三牌楼大街119号楼包括附近的几栋楼目前都没有相关物业进行管理,以前是由一位居住在那里的美籍华人负责管理,后来那位美籍华人搬走后,附近几栋楼就成了没人负责的“野楼”。“20年的老楼了,现在也不好找到具体归哪一家管,如果要维修电梯,恐怕只能由政府出面了。”宗先生说。  

  实习生 贾巨声 本报记者 李海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