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泉州五层出租屋起火 27名被困人员获救

2011年07月19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建泉州五层出租屋起火27名被困人员获救
    19日凌晨4点51分,福建泉州丰泽区田原村一幢5层出租房发生火灾,27名居民被困屋顶,经丰泽消防一中队官兵全力解救,所有27名被困群众成功救出。图为消防员从屋顶怀抱小孩“逃生”。 黄建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泉州7月19日电 (郭斌 黄建伟 郭晨)19日凌晨4点51分,福建泉州丰泽区田原村一幢5层出租房发生火灾,27名居民被困屋顶。经丰泽消防一中队官兵全力解救,所有27名被困群众成功救出,无一伤亡。

  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起火的5层出租房已被浓浓的黑烟笼罩着,能见度非常低,被困在楼顶的群众不停地呼喊救命。消防员立即携带救生腰带、绳索、挂钩、金属拉梯和挂钩梯,从出租房旁的一栋四层民房的楼顶架设起“逃生通道”,展开救援。

  据现场了解,被困人员共有27名,其中有一半是未成年的孩子,最小的不到三岁,最大的有十岁。消防官兵只能怀抱着孩子沿着“逃生梯”一一来回营救;大人们则在官兵的指导下,一个一个有序地逃生。经过近一小时的营救,27名被困群众成功脱险。

  与此同时,一组消防员在一楼对大火进行扑救;另一组人员从房屋旁的梯子上至二楼控制火势的蔓延,对出租房内进行搜索,寻找被困人员。7时左右,险情被彻底排除。

  据房屋户主吴先生介绍,着火的地点是位于自家的一楼,一楼是用于存放物品和一个小型停车场,二楼至四楼和五楼的一半是出租给在附近工厂打工的工人。着火时,他正在熟睡,浑然不知大火已经来临,是楼下居住的住户在向楼顶逃生时告知他的,他随即告知家人并向楼顶逃生。

  他说,幸好消防官兵来得及时,解救了被困的27名人员。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当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