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加价1元向不愿排队乘客出售北京地铁票(图)

2011年07月20日 07:1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加价1元向不愿排队乘客出售北京地铁票(图)
    一乘客(右)向黄牛购票。昨日,多名黄牛向在地铁口排队的乘客兜售高价地铁票。周岗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14时许,地铁2号线北京站西南口,五名男子在售票窗口外加价1元,出售地铁票。

  乘客表示,排队购票时间长,宁愿购买高价票。

  “黄牛”1小时出票20张

  昨日14时10分许,来自烟台、牡丹江的两班列车,半小时内先后抵达北京站。许多出站的乘客涌向了地铁2号线北京站的西南口,售票窗口、安检口的队伍旋即加长至二三十米。

  在售票窗口的队伍尾部,有五名男子随意走动着。他们手里均拿着一摞地铁票,低声向排队买票者招呼着:“3元一张,不用排队。”不少排队乘客,掏钱向他们购买。

  在一个小时内,该五名男子每人售出20张左右的高价地铁票。

  指示不清致乘客“集中”

  购高价地铁票的乘客称,是因为不愿意花时间排队。

  据了解,地铁2号线北京站有四个站口,靠近北京站的两个站口,只有西南口可以进站,东南口只能出站。另外两个站口,位于站前街北侧,需要通过天桥。

  一西南口地铁口排队买票的女乘客称,不知道天桥那边还有地铁口可以乘车,看着东南口“向西走进站”的指示牌就过来了。

  多名旅客的说法,与该名女乘客一样。他们称,北京站广场上很少见地铁乘车指示牌,认为只能在西南口购票乘车。

  据记者观察,在地铁西南口,乘车、排队人数近200人,远高于站前街北侧的两个地铁出口。一些旅客不愿长时间排队,便从“地铁黄牛”手中购买高价地铁票。(记者张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