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矮哥”生病留遗书出走 1.15米矮妈电话不离手

2011年07月21日 13:11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矮哥”生病留遗书出走1.15米矮妈电话不离手
母亲焦急打电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2米的“矮哥”生病怕拖累家人,留下遗书离家出走

  1.15米的矮妈妈电话不离手,时刻等着儿子

  为了妈妈初一辍学

  文勇的母亲王乾菊,患先天性侏儒症,长到20岁时,个子只有1米1,嫁给了年长15岁的杨树林(化名)。

  1982年文勇出生,但2001年,王乾菊夫妇离婚,文勇判给父亲。

  文勇刚上初一就离开了学校。王乾菊说,儿子坚持要去主城打工,说要挣钱养她。

  2002年,文勇只身一人来到江北,在一个不足4平米的小角落修鞋、配钥匙。母亲有时也从乡下赶来帮忙。儿子鞋子扎线,母亲便在一旁帮着固住鞋子。这样的生活过了7年。

  2009年,文勇应聘到聚能粉末冶金有限公司做零配件打磨工。

  留下遗书离家出走

  昨日,王乾菊回忆,文勇最近回来总是有些反常。今年4月,文勇从大渡口回接龙老家,说他头部不舒服,找了个赤脚医生看病,说是身体较虚弱,请了20天假。6月到医院,查出来是脑血管堵塞。

  6月7日,文勇再次回接龙老家。王乾菊说,儿子告诉她辞职了,且常常一个人呆着,有时发现他躲在房子哭。“不知道他心里有什么事,他什么也不讲。”

  7月8日,文勇离家出走。10日中午,王乾菊接到了儿子电话:

  文勇:妈妈!(电话停顿了几秒)

  王乾菊:儿子,你在哪儿?

  文勇:妈妈,我不想活下去了?

  听到孩子的话,王乾菊吓得直冒冷汗,可这时她的手机没电了。

  文勇在舅舅家留下的包里,家人们发现了他写的遗书:“当你们看到这封信,或许我已不在。30年来我一无是处,连基本的事情都做不好,有什么用?到现在为止,我身上的钱、物,加起来不超过2000元。”

  舅舅马上向鱼洞交巡警平台和接龙派出所报案。但目前,仍无任何音讯。

  母亲为他守着电话

  “勇儿,你要是真的放心不下妈妈,就要好好活着,给妈妈一个电话。”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见到王乾菊,她正在村里的路头站着。

  自儿子失踪后,她翻着电话本挨个电话打去,每次话费打完,她就到镇上充话费。其中一次,她充了20元。“这已经很奢侈了,”村民李秀梅说,以前王乾菊总是充10元话费。

  家住巴南区接龙镇马路村的杨文勇,29岁。身高1米2的他四处谋生,照顾着身高只有1米15的妈妈。可在10日,他却离开了家,留给母亲一封遗书。

  文勇,他们对你有话说

  重庆矮小人联谊会会长魏泽洋:20岁,身高1.2米。2011年6月,重庆成立矮小人联谊会:

  知道文勇离家出走后,联谊会朋友都希望他尽快回家并加入重庆矮小人联谊会这个团队。

  我家里很穷,读初中时家里就把所有的钱拿来支持哥哥读书,我又被家人放弃,我真的痛苦到绝望了,也有了自杀的冲动。可是转念一想,要是自己放弃岂不更可悲?所以我从读初中起就四处流浪靠卖报纸、捡垃圾、摆地摊挣学费,直到2003年考上大学来到重庆。

  【编后】

  读者朋友,要是你知道文勇在哪,恳请你能与本报联系,他的母亲在焦急的等待他的音讯。文勇,如果你看了报道,无论如何,给妈妈一个电话。(见习记者 周小平 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