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交警暗访客运安全隐患 记录五千多起违法行为

2011年07月21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7月21日电(刘占昆)为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江西自今年7月初开展统一整治行动。21日,江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报该省整治情况称,截至目前,交警通过暗访等方式,用手中的执法记录设备记录了五千多起客车交通违法违规行为。

  据江西省交警总队通报,今年上半年,江西省共发生1502起交通事故,死亡627人,同比分别下降21.97%、5.57%,但事故预防工作形势仍然严峻,特别是客运车辆交通事故仍然比较突出,客运车辆依然是涉及群死群伤事故的主要肇事车型。

  今年7月初,江西全省交警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一项名为“知了”的统一整治行动。在此次行动中,民警通过采取从客运站乘坐中短途客车、跨县客车或在国省道随机搭乘客车,便衣全程跟车暗访的方式,检查了客运车辆1250多辆、客车驾驶人1250余人,其中涉及的客运企业有123家之多。

  据统计,民警共暗访了930余条客运班线,总跟车行程达到8万余公里,覆盖了该省所有高速公路、国省道和大部分重点县乡道。跟车民警通过用手中的执法记录仪、摄像机、照相机等设备记录客车交通违法违规行为5730多起。

  江西省交警总队交通秩序处副处长洪平表示,通过这种对客运场站、车辆、行驶线路“直录直拍”的行动方式,使交警部门更加直观地获得了客运场站、车辆和行驶线路中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信息。

  洪平称,在行动过程中,民警发现部分客车驾驶员在驾驶途中,存在超员、穿拖鞋驾驶、双手离开方向盘吃东西、长时间越双黄线行驶、开车聊天、长时间接打手机等几种典型的交通违法行为和驾驶陋习。

  “这些驾驶员的每一起交通违法行为和驾驶陋习,都可能是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潜在安全隐患”,洪平表示,这也反映出部分驾驶员还普遍存在无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问题,给道路交通带来了的巨大的安全隐患。(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