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甬台温高速车祸致9死4伤 出事车驾驶室几成铁饼

2011年07月22日 11:50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甬台温高速车祸致9死4伤出事车驾驶室几成铁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来自(浙江)温州乐清的海鲜商贩赵百旺,跟往常一样,凌晨3点多出门,赶到乐清蒲岐高速入口,找到那辆几乎每隔两天,就会坐个来回的重型厢式货车,前往苍南进货。

  钻进了那个似乎永远都在散发浓重鱼腥味的车厢,老赵找了个边角落“床铺”躺下,颠簸中,渐渐睡去。凌晨4点49分,一声巨响,把老赵从梦中惊醒,耳旁传来“救命”声。他很快感觉到自己头部和胸部很痛。爬出车外,见厢式货车头都扁了,方知是场惨烈车祸。

  截至记者发稿,通报信息显示,事故发生在G15(甬台温)高速公路往福建方向1783公里+200米处(温州平阳县境内),浙J60959重型厢式货车(核载3人,实载5人,另车厢载8人)追尾碰撞赣K11977重型半挂牵引车/赣K0221挂重型普通半挂车。事故造成浙J60959号车上9人当场死亡,4人受伤。

  驾驶室

  几乎撞成了“铁饼”

  上午8点多赶到现场,鱼腥味和血腥味杂合成的气味,一直弥漫周遭。

  现场一片狼藉,高速交警、路政和消防等部门,早已赶到现场合力施救。

  载了不少人的重型厢式货车和满载钢材的重型半挂车,“首尾相接”紧密“粘”在了一起,在巨大撞击力之下,厢式货车的车头,几乎挤压成了“铁饼”。

  重型半挂车上的钢材,很多都已插进了厢式货车的驾驶室,两者交错在一起。

  重型半挂车的司机说:“事故发生后,我就报警,这时车上(指货车车厢侧门)下来3个人。我问还有多少人,他说最少还有四五个。”

  现场施救人员介绍,他们赶到现场时,厢式货车车厢里确实有人先下来了,随后被送往医院。医务人员进一步观察,发现车厢里余下5人,其中一人有生命迹象,其他4人均已遇难。

  施救人员先爬到车厢里,把那个有生命迹象的人救出,然后把遇难者一个个抬出车厢。

  驾驶室中5人全部遇难

  相比车厢中的“乘客”,坐在厢式货车驾驶室的人更加不幸。包括驾驶员在内的5人,无一幸免。

  平阳人民医院一名姓王的医生说,他们赶到现场时,这名驾驶员虽然卡在车头里无法动弹,但还是有思维的,曾与她对话。

  这名驾驶员说,方向盘顶着他的心脏位置,很痛。旁边还坐着另外3个人,都已经死了。

  可惜的是,由于伤势过重,加上两车卡得很死,这名驾驶员虚弱之下还是停止了呼吸。

  上午10点20分左右,在两辆大马力车辆牵引下,追尾的两辆车终于被拉开。消防员一番破拆后,陆续抬出了遇难者遗体。

  事发后,不少遇难者家属从乐清赶到现场,阵阵撕心裂肺的悲痛声传来……

  现场一些家属介绍,出事的厢式货车车厢设有空调,是专门用来运送海鲜的,但车厢里也有木板搭成的“床铺”。

  昨天凌晨3点多,该车从乐清出发,去苍南采购水产品,车上乘坐的人员,有来自乐清的,也有台州玉环的。他们是在乐清虹桥卖海鲜和蒲岐制作干货的商贩。

  来自玉环的林女士,儿子在乐清虹桥一菜场批发海鲜。她说儿子每天都会乘这趟车去苍南进货,都好几年了,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情。

  经常凌晨坐这样的车去进货

  47岁的赵百旺,受伤应该不算重。在平阳人民医院做完检查和治疗后,他和妻子一起回乐清了。

  不过,昨晚7点左右,拨通老赵电话时,他说自己在乐清人民医院,因为头和胸疼得厉害,得继续治疗。

  老赵说,他这次打算去买点海鲜来做干货,和另一名同姓赵的幸存者,一起在乐清蒲岐上了车。

  要想坐这种车,一般凌晨3点多就得出门,在高速路口上车,车费单程一般15~20元,带货回来每箱再付6元运费。

  老赵的妻子说,一般情况下,这辆车两个多小时,就能从乐清开到苍南,当天中午就返回。

  当天进来的海鲜,大家一般是第二天早上卖,下午就能收摊了。到了深夜,又开始新一轮进货,周而复始,“所以一般隔一天就要坐一趟这种货车。”

  老赵说,其实妻子挺担心坐这样的车子不安全,甚至不给他货款,不想让他去进货。但为了做生意没办法,他偷拿了一张银行卡,身上带了300元现金就去了。

  老赵推测,是他们上车迟,挤在了靠门的边角落。可能正是这个“憋屈”的位置,反而在车祸中救了他们一命。

  另外,记者从医院收集信息显示,除了上述两名伤者,一名姓陈的伤员,被及时送到了瑞安人民医院抢救。他的头部、胸部和颈部等部位,都有损伤,不过目前生命体征正常。

  余下一名伤势较重的郑某,已被及时转至温医附一院抢救,也没有生命危险。

  目前,事故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讯员 陈涛 吴小磊 记者 解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