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长沙两公交车相撞致24乘客受伤 疑为司机接手机

2011年07月22日 14:07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15时20分许,韶山南路湖南女子学院路段发生一起两台公交车相撞事故,造成24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其中2名伤者需要住院治疗。

  后车猛地撞上前车尾部

  事发当时,湖南省嘉年华巴士股份有限公司806路公交车驾驶人彭某某驾驶湘A42147大客车,沿韶山路由南往北行驶至红星农民新村路段时,因制动不及时,采取措施不当,以致其所驾车前部与行驶在前等候红灯放行的湖南省巴士股份有限公司大客车尾部相撞,造成两车受损,两车乘客24人不同程度受伤。据现场目击者介绍,被追尾的140路公交车车身严重损毁,806路公交车的车头也变形了,碎玻璃散落一地。由于冲击力,车辆的油箱也被撞坏,路面上有七八米长的汽油带。

  事故发生后,雨花交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受伤乘客均已被送往长沙市中心医院检查救治。随后记者来到长沙市中心医院,该院急诊中心挤满了受伤乘客及家属。据当班护士介绍,医院立刻开通绿色通道救治伤者。24名伤者大部分是头部和胸部受伤,其中2名伤势较重,需要住院治疗:一名是29岁的孕妇俞某,怀孕已有五六个月;另一名55岁的男士曾某某手部外伤。此外,还有2名乘客因头部外伤需要留院观察。

  将调查“司机接手机”一事

  据806路公交车上的乘客张先生介绍,司机当时正在接听手机,两次紧急刹车后,车厢内的乘客都摔成一堆。针对乘客反映的“司机在驾驶过程中接手机”一事,嘉年华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会调查监控视频,如果属实,会严肃处理此事。

  至19时许,无需留院的20名乘客经医院处理后已无大碍,并有多名乘客已与肇事车方协商解决自行离开。目前,湖南省嘉年华巴士公司负责人正在市中心医院积极组织对伤者的治疗,受伤乘客情绪稳定。(记者 唐江澎 实习生 汤雪 刘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