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动车脱轨:网友三小时招满百名志愿者照顾伤员

2011年07月24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23日,从铁道部获悉,23日20时50分,杭深线永嘉至温州南间,北京南至福州D301次列车与杭州至福州南D3115次列车发生追尾事故。D301次列车第1至4位脱线,D3115次列车第15、16位脱线。记者从事故现场方面获悉,目前事故已造成11人死亡,89人被送往医院。中新社发 长空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中新网温州7月24日电(见习记者 赵小燕)温州一夜无眠。23日20时50分发生动车事故后,温州开始全城施救。一位网友替温州三院发起招募志愿者活动贴,三小时后,就人满为患,该网友不得不拒绝后面的报名者。今天起,志愿者们将入驻温州三院,照顾在动车事故中受伤乘客。

  7月23日20时50分,D3115次动车在行驶至浙江省温州方向双屿路段下岙路时,发生两节车厢脱轨坠落桥下事故。截止24日凌晨2点30分,已有191名伤员送至当地医院抢救,死亡32人。

  事故发生后,各项救援工作紧急展开。而发起本次志愿者活动的网友是温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麻醉科主任吴艳琴的女儿吴方恬。

  吴方恬说,母亲昨夜去医院后,发现情况严重,知道医院人手肯定不够用,而院方也有意想招募一百名左右志愿者,在一定程度上能照顾病人。

  得知情况后,大约昨日晚23时,吴方恬开始用微博“诚招志愿者”,并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此后吴接到电话短信不断,截止凌晨2时,100名志愿者的名额已被挤爆。

  “人太多在医院也杂,后面打进来的,只能拒绝了,但真的很抱歉。”吴方恬说每个参与的人都让她感动,甚至有外地的医生还打电话给她,希望能参与这次志愿者行动。

  今天将是志愿者们到岗首日,第一批20个志愿者中,有一名为外地医生,三名为医学生。

  吴方恬说,根据院方意思,这一百名志愿者将被分成4-5批,每批20人左右轮班一天,主要负责陪伴伤员做检查、陪同上洗手间、给伤员端茶倒水等陪护工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