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离婚后照顾前岳父母18年 称生老病死管到底

2011年07月26日 08:14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贺镜平虽与前妻已离异18年,却因前妻的养父母看重他的人品,一直像亲儿子一样照顾他们。在青山工人村街星光社区,人们说起此事常常十分感慨。

  “爸爸妈妈,等你们吃完饭,我扶你们到外面走走。”昨日,年届60岁的贺镜平像平常一样,一边照看90岁周金龙、76岁的郑维华夫妻吃饭,一边跟他们聊天。

  1984年,贺镜平33岁结婚时,得知妻子的父母其实是养父母。1992年贺镜平与妻子离婚,岳父母表示,他们很喜欢这个前女婿,希望他离异与他们同住,做他们的儿子。但贺镜平没有答应。

  1992年深秋的一个夜晚,前岳父母找到贺镜平,哭诉被人骗走四万元钱,而养女不能给他们帮助。后来在贺镜平帮助下,通过法律途径追回了那笔钱,两位老人再次要求贺与他们住在一起,这次他答应了。

  对于现状,两位老人时常过意不去,贺镜平说: “我是你们的儿子,生老病死会管到底。”(记者朱波 通讯员张军丽 付鹤鸣 实习生刘阳 杨亦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