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西藏车祸遇难情侣完成"天堂婚礼" 亲友微博直播

2011年07月26日 16:41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藏车祸遇难情侣完成“天堂婚礼”亲友微博直播
微博直播遇难情侣的“婚礼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11时,西藏拉萨,在车祸中不幸遇难的厦大嘉庚学院情侣小黄和小陈(女),在家人和朋友们的见证下,完成了他们的“天堂婚礼”。他们的亲友通过微博直播“婚礼现场”,让没能亲自到现场给他们送上祝福的亲朋好友一起分享他们的“幸福时刻”。

  7月11日22时,“福建援藏考察专列——天路之旅”旅游团在西藏林芝返回拉萨市的途中发生车祸,3死12伤。情侣小黄和小陈就是其中的两名遇难者。

  【婚礼】

  布达拉宫见证“永生的爱”

  记者了解到,由于车祸的善后事宜陷入困境,使得这场特殊的“婚礼”不得不一度推迟。但为了早日“圆孩子们的美梦”,双方家人决定在昨日为他们举行“天堂婚礼”。红色的氛围、绽放的鲜花、香甜的蛋糕、亲密的合影,这是他们的婚礼。

  按照风俗,先由长辈为“新人”梳头。仪式开始后,双方父母入场,三鞠躬拜谢所有的亲朋好友。由双方父亲为他们点燃爱情的红烛,象征他们红红火火的爱情;而母亲为他们交换戒指,许下一生一世的誓言;双方家人为他们切下新婚蛋糕,愿他们“百年好合”。最后,他们“三拜高堂”,感谢父母为他们所做的一切。

  有网友表示:“这是一场十分特殊的婚礼,庄严肃穆的布达拉宫,见证了他们永生的爱情,在如天堂纯净般的拉萨,他们将永远也不会分开”。在网友的微博上,还“晒”出了他们出事前用于结婚的礼服和首饰等。

  【祝福】

  愿你们在天堂永远幸福

  由于婚礼在拉萨举行,小黄和小陈的很多亲朋好友都无法到现场给这对“新人”送上祝福。从24日晚开始,就陆续有不少网友、亲朋开始在微博上留言祝福。在两人的“人人网”主页留言板上,充满了同学们对他们的美好祝愿。

  “我最亲爱的姐姐,今天你和黄依铭结婚,祝你们新婚快乐,幸福永远。一定要牵好彼此的手不要放开,因为现在只有黄依铭能照顾你。不要再不舍,因为家里有我照顾,只希望你们带着满满的爱和祝福,好好地走。我和你们的朋友,会替你们看这个世界你们没看完的风景。我爱你们。”

  “丫丫,我的宝贝,兔妈妈衷心地祝福你和黄依铭在天堂永浴爱河,幸福美满!记住,孩子们,我爱你们,非常地爱你们。”

  “依铭,能认识你这样一位有情有义的好友,是我此生一大幸事!你的离去,让我领悟了很多东西。真心希望你在彼岸与心爱的人在一起,永远幸福和快乐。若有来生,定要再次与你相识,把酒言欢,不见不散!”(海峡都市报 记者 胡婧 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