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桥面爆裂露出“锯末肚” 官方解释称为减轻自重

2011年07月27日 09:02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陕西商洛市商州区大商塬村地处312国道旁,是个宁静的小山村,可是昨天(7月25日)晚上九点多,村子传来的一声巨响打破了这片宁静,难道村里发生了爆炸?

  大商塬村村民:当时就跟放炮一样,嗵的一声,当时都在家呢。

  这声巨响好像来自于村口,村民们开始寻找声音的来源,可是找到爆炸体后,大伙都傻了眼。

  商州区大商塬村,昨天晚上的那声巨响其实就来自于一座桥,平时平整的桥面鼓起了一米多高,而桥上护栏也因为巨大的冲击力冲到了河滩上,从表面看上去,桥面像是受到了巨大的挤压。

  村民说,因为村口有条河,大伙出行特别不方便,08年底由商州区发改局出资20多万修的这座便民桥,村民们出行全部从这里经过,不过都走行人和架子车,并没有重物压桥,也不知道桥面怎么突然就发生了爆炸,不过幸好没有伤着人。

  记者:当时桥上有没有过人和车?

  大商塬村村民:当时没有。

  记者:当时有没有伤着人?

  大商塬村村民:没有。

  走上这座桥面供起的桥,最上面一层水泥板大约有十公分左右厚,桥面拱起的坡度也有四五十度,再走近一点,看到桥里面的钢筋也已经完全露出来了。

  桥下一些石块全部是从桥上冲击下来的桥梁,已经断成了好几截,可以想象当时的冲击力是非常大的,地上铺了很多像沙子一样的东西,但是踩上去却是软软的,抓起来一看全都是锯末,好端端的桥里怎么塞的全都是锯末呢?

  采访时,几位当时参与建桥的村民说,在施工时,工头就叫他们将一袋袋锯末塞进桥体。

  大商塬村村民:装个布袋子,这么粗,两米多高,一个缝缝一袋,一个缝缝一袋装满了,装满以后才灌水泥。

  记者:当时施工人员咋说的?

  大商塬村村民:施工人员说弄这好。

  商州区交通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初步查明原因,桥面爆炸就是因为这些锯末。

  商洛市商州区公路质监站站长苏智文:桥的其他强度质量不存在问题,只是工艺,当时做空心梁的时候,有些锯末没有清理,气体膨胀以后引起的(爆炸)。

  苏站长说,为了减轻桥体负担,采用的是现浇空心梁的方法,按照施工要求,应该在浇注的时候用气囊充气,可是施工单位不具备条件,征得他们同意后,施工方将锯末塞进桥体浇注空心梁,用这样的工艺修建桥梁在建筑上是允许的。但是由于近期天气太热,再加上湿气比较重,所以锯末热胀冷缩,才会发生桥面被掀起的现象。

  目前,商州区交通、公路、质监等多部门已经组成联合调查组,将对桥体爆炸的原因进一步调查。(陕西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帅 侯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