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北水泥厂放炮震裂民居 村民讨说法被殴住院(图)

2011年07月27日 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北水泥厂放炮震裂民居村民讨说法被殴住院(图)
被放炮震裂的房屋 作 者:张鹏翔
双手被打骨折的老人朱家勋 作 者:张鹏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邢台7月26日电(张鹏翔 李铁锤)河北省临城县村民反映称,临城镇水南寺村村民23日到当地一水泥厂要求见管理人员时,遭不明身份的人殴打,7名村民被打伤住院,其中2人伤势严重。临城镇政府相关负责人2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村民发生冲突的企业是河北奎山水泥集团有限公司,7名村民已住院治疗,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26日,记者来到了临城县临城镇水南寺村,在村口,众多村民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一位姓朱的村民说,奎山水泥厂两年前在我们村村南进行石料开采,隔三差五地放上几炮。开始我们以为没什么影响,但是自今年以来,全村400多户村民的房子不同程度的产生了裂纹,屋顶、房檐、地面、墙体都出现了断裂。奎山集团不知道为什么今年放炮的频率增多了,几乎是一天一次,先是地面忽悠一颤,跟着是巨大的响声。今年把村里的饮水井也震坏了,现在村民都去别村拉水喝。于是,村民数次找到奎山集团,要求减少放炮次数,但是他们根本就不管,还是每天放一炮。

  记者在水南寺村随机走访了十几户村民,基本上每家每户屋顶、房檐、地面、墙体都出现了断裂。在村民王新荣家记者看到,房顶上的裂纹就像蜘蛛网一样。王新荣说,她们家的房子才盖了两年,现在是逢雨必漏,“我们村倒是把卖玻璃的和修补房顶的给养住了,全村各家各户的玻璃三天两头被震坏,房顶每年是必补的”。

  村民李某说,23日上午10点多,我们村几名村民到奎山水泥石料厂,要求见他们的管理人员,叫他们减少放炮次数。突然来了十几辆没有牌照的小车,车上下来四十名不明身份的人,不问青红皂白从汽车后备箱拿出木棒和砍刀,见村民就打。当时,几个村民被打到在地,他们把村民的自行车和电动车也砸烂了。

  据介绍,在家的村民闻讯后都赶到了现场,四十名不明身份的人跑进厂子里关上门也不出来了。大伙忙把受伤的人送往临城县医院,当地派出所也到了现场,劝村民赶快回家,问题由他们来解决。

  记者在群众提供的录像资料上看到,现场有十几辆被遮挡住牌照的汽车,村民的电动车被砸烂倒在地上,多人手持木棒铁棍与村民对峙,有几名村民倒在地上。

  在临城县医院,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被打老人朱家勋。老人是退休警察,目前两个胳膊都被打骨折,头部右侧被打破缝了8针。朱家勋说,23号上午10点他去厂子找他们负责人,要求不要再频繁地放炮了,家里的房子都震坏了。突然来了几辆车下来了很多人,什么也不说上来就打。他用手护住头部,结果两个胳膊还是被打骨折了。

  伤势比较严重的村民朱胜军,因右侧肚子被捅开,正在进行手术。另外,五名伤者朱新海、李观胜、朱瑞雪、朱民通和李长发头部和背部都不同程度地被打伤,已住院进行治疗。

  就此事,临城县临城镇政府副书记王建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村民发生冲突的企业是河北奎山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冲突的原因是采石放炮声音过大,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主要体现是房屋震裂,村民也多次向镇上和企业反映。23日,村民在向企业反映情况时发生冲突,目前7人住院,2人伤势比较严重。至于打伤村民的人,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奎山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85年,是河北省最大的民营水泥企业,在河北省民营企业中水泥生产能力占第一位。总部在隆尧县城,生产厂区横跨隆尧、临城两县。(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