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5岁少女痴迷网络被家长批评 赌气离家出走

2011年08月01日 16:5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名15岁少女迷恋上网,受到父母的批评教育后,竟赌气离家出走。后经民警努力,终于在少女的网友家里将其找到,并将她送回了家。

  7月29日上午10时许,家住(山东)滕州市北辛街道的沈先生来到北辛派出所报案称他的女儿在两天前离家出走,现杳无音讯,请派出所民警帮助寻找。

  据沈先生介绍,他的女儿名叫沈丽(化名),今年15岁,在滕州某中学上高一,过去沈丽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但自从迷恋上网后,成绩不断下降。沈先生曾多次劝说女儿不要痴迷上网,要以学习为重,可女儿依然我行我素。他和女儿的关系也越来越紧张。

  7月27日,沈先生的妻子与女儿进行了一次长谈,并对她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没想到沈丽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了。沈先生一家人心急如焚,四处打听,却始终不见沈丽的踪影。沈先生向民警提供了一个重要线索,她出走前曾与一位家住滕州某乡镇的女网友孙某关系很好,但不知道孙某的具体住址。

  根据沈先生提供的线索,北辛派出所民警立即与该乡镇派出所户籍民警取得联系。民警通过互联网查找到了沈丽网友孙某的具体家庭住址,并很快在孙某家中找到了沈丽。开始沈丽就是不愿意回家,经民警耐心地说服教育,沈丽才同意回家。

  办案民警提示,孩子沉迷网络,大多是因为家长平时工作太忙,只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没有更多的时间与孩子们在思想、情感上进行沟通与交流所致。父母若能够拿出时间与孩子们交流,多多关心他们生活中的成功与委屈,这样就能在很大程度上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通讯员 李福伟 见习记者 张冬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