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泉州三层出租屋起火 12名被困人员获救(图)

2011年08月01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建泉州三层出租屋起火12名被困人员获救(图)
    1日清晨5点18分,福建泉州丰泽区云谷工业区石埠路一幢三层出租房发生火灾。中新网发 黄建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泉州 8月1日电(郭斌 黄建伟 郭晨)1日清晨5点18分,福建泉州丰泽区云谷工业区石埠路一幢三层出租房发生火灾,浓烟烈火将一楼楼梯封锁,导致12人被困在楼上。经消防官兵全力救援,12名被困人员被安全救出,无一伤亡。

  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起火的3层出租房已被浓浓的黑烟笼罩着,明火透过窗户喷出,在房屋的二、三楼还有多名人员被困在屋内。由于一楼的小厅内堆放着杂物和摩托车燃起熊熊烈火,并将唯一逃生的楼梯封锁,导致楼上住户无法逃生。而被困在二楼、三楼的人员则趴在窗户不停呼救。

  据房屋户主王女士介绍,这栋房子是全部用来出租的,当时着火时,她正在自家休息,是租户打电话通知她的。她说:“这栋房子共有27间出租房,每间至少住一人至二人,在一楼小厅存放有摩托车和一些杂物。”

  消防官兵一边使用水枪透过窗户对正在燃烧的烈火进行扑救。一边派出人员在火势较弱的一侧窗口架起救援梯子,深入到火场腹地,对所有房间进行逐一搜寻,并组织被困人员从梯子上安全逃生到地面。而其中一名房客由于醉酒无法自行从梯子逃生,消防官兵立即调来担架将其抬出。由于现场比较混乱,加之被救人员也无法确定到底楼上还是否有人员。为安全起见,消防队员又爬到三楼内,对楼内房间进行逐一排查,待确定所有人都下来后,才撤离现场。

  历时30分钟的紧张营救,12名被困群众全部被安全救出。6点37分左右,火灾被扑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