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郎咸平称郭美美是中国未来慈善改革最大推手

2011年08月04日 07:0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郎咸平称郭美美是中国未来慈善改革最大推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访谈节目的最后,郎咸平作了一个这样的总结:“我觉得对社会伤害最大的是你(郭美美)自称‘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这件事情。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红十字会整个运作的情况就因为这件事暴露于全国人民面前。当然这也是红十字会进行改革的一个机会。你(郭美美)个人虽然是无心之过,而且绝对是做错的事情,但对于红十字会捐赠信息平台的推出,对于中国未来慈善事业的改革或者民营化,你(郭美美)其实是一个最大的推手。我们不希望红十字会退步,更不希望红十字会垮台,我们希望红十字会富有运用善款的能力,对善款进行管理,下放权力,公正公平透明,这应该是郭美美事件最好的结局。当然你(郭美美)讲的这一切我没办法帮你证实,但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你所做的表白相信观众朋友会给你一个最公正的评价,这也是本次访谈最重要的目的。希望‘郭美美事件’能令红十字会更符合我们捐款人的期望。”

  中国扶贫基金会相关人士:

  慈善捐款环境大受影响

  据有关人员透露“郭美美事件”之后,深圳红十字会收到的社会捐款几乎为“0”,除原先早有合作的一些定向捐款外,一个多月来唯一一笔捐款只是100元。无独有偶,佛山市红十字会于8月2日公布了去年6月至今年6月红十字会医院学校的资金收支情况。一年来,该校共收到捐款88.6万元,但是在“郭美美事件”后,再未收到过任何捐款。

  对于此次中国红十字会因为郭美美事件遭遇信任危机,中国扶贫基金会相关人士昨日表示,此次事件令整个中国的慈善组织的形象都受到影响。尽管红十字会在事件发生后采取了各种措施来重塑形象,但公众对红十字会的疑虑恐怕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信心的重建还有一个过程。该人士还表示,从世界范围来看,普通公众捐款都是慈善捐款的大头,所占比例起码在6成以上。如果没有普通公众捐款,那对慈善组织的生存来说将是致命的。

  “表面上看,大家似乎只是对红会的一些做法存疑,实际上,整个慈善捐款的大环境也会受到影响,不少想捐款的人可能因此变得犹豫。但从正面来看,这也对我国慈善组织透明化、公开化是一个促进,它也给我们上了一课:慈善组织的公信力是多么重要。我想说的是,尽管出了这样的风波,但请公众相信,中国的慈善组织完全有能力管好大家的捐款。”该人士表示。

  网友酷评

  @闾丘露薇:新闻系同学们,作为一个案例来看,这个采访很失败。1.只让对方想说自己要说的话。2.引导痕迹太重。3.没有追问,总是迫不及待地打断对方。不过终于看明白了,为何要做这个节目,就是要引导郭美美澄清,帮王军、红十字会澄清,那是王军自己的钱。

  @徐呀么徐小豆:说不清来源的钱都是炒股票赚的,转眼几万到几百万,还是把大众当傻瓜骗!!

  @海鸥:今日新闻心得:1.郎老师是个不合格的采访者,唠叨得我根本看不下去。2.郭美美母女受训出来讲话,但导师的水平有点差。3.这个节点出来一定跟一个月以来零捐款有关。4.大家需要继续保持对红十字会的关怀。我姥姥说,纸终归包不住火,即使是超厚的牛皮纸!加油,微弱的小民!加油,真相的火!

  @微博小飞象:看了郭美美访谈,我彻底无语了……一个引起民愤的人居然还能那么淡定地接受采访还谈笑风生,根本就没意识到自己以前的荒诞行为。可悲!可悲!我见过脸皮厚的人,但从没见过脸皮这么厚的人。

  @张欣:大家对郭美美这么热衷,还是因为对红十字会的不满,对官方慈善机构的怀疑。在人们心中奢侈离腐败不远,慈善和淳朴相近。

  @虒亭人氏:干爸和郭妈什么关系? 干爸和美美什么关系?干爸到底包养谁?

  @宁财神:我记得美美当年有篇围脖,贴完爱马仕照片,说她很难理解某些人挎个哭泣和驴牌就好意思炫富,有人记得这个吗?

  @右边的石头jun:郭美美接受郎咸平专访时说自己之前是很善良的孩子,又省电又省水,在家如果妈妈多开几盏灯她都会跟妈妈说,不要这么浪费电,怕以后自己的小孩没有水没有电用,因为电是需要水来发动的……真是一个好孩子,大家都误会她了,你们这些P民懂什么,玛莎拉蒂都是通过省水省电省出来的。文/记者肖欢欢、武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