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吊车施救侧翻农用车碰到高压线 电火花击伤5人

2011年08月04日 09:43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希望女儿能忘记那一幕,赶快好起来,她才10岁。”昨天上午在安医附院烧伤科病房,被电火花击伤的丁女士看着同样受伤的女儿玲玲(化名)心疼地说。

  8月2日晚上8时许,家住肥东县桥头集镇的丁女士骑电动车带女儿回家,在经过桥头集镇小林村西侧的一座桥时遭遇惊险一幕,一辆正在作业的吊车碰到空中的高压线,顿时电火花四溅,丁女士试图保护女儿却无奈双双被击伤。与此同时,还有三名男子被电火花击伤,其中两人当场昏迷……

  高压线突然火花四溅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一辆侧翻的农用车躺在桥下的棉花地里,车头受损严重,四周散落着不少木头。横跨小桥上空的高压线距离地面大约有十多米,附近知情者称,被吊车碰触到的高压线是220千伏的。

  “好吓人,听到‘砰’的一声,我就跑出来看,好几个人都倒在了地上。”目击者葛先生说,他家距离事发现场只有40米左右,当时他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听到“砰”的一声,仿佛有人放了一个大炮仗,家里的电视机、电灯随之闪了一下就都灭了。随后葛先生赶忙跑出门,只看到不远处的高压线上火花四溅,不断地落到地上,他顿时被眼前的景象吓坏了:火花掉落的桥上倒了几个人,桥上还有一些村民往外奔跑,有人大喊“救命”。

  亲历者说是吊车惹的祸

  事故发生后,当地警方、120、供电部门都赶到现场展开救援。事故造成5人受伤,其中4人为桥头集镇居民,另外一人是六安霍邱籍的农用车驾驶员,吊车司机没有受伤。

  “受伤的5个人中,有两个是我家的亲戚:一个是我二哥,一个是我五哥。”在这次事故中,杨女士有两位亲戚受伤,她自己是事故的亲历者,由于当时距离吊车较远,所幸没有受伤。

  杨女士告诉记者,当天晚上7时许,她和二哥去河里下龙虾笼子,行至小林村时看到一辆吊车正在吊运一辆侧翻的农用车,他们就在那里驻足观看了一会,当时现场聚集了四五十位围观的村民,就在吊车的机械臂即将完全展开时,碰到了正上方的高压线,“当时天比较黑,看得不是很清楚,就看见火花四溅,有好几个人没来得及跑开就被电倒了。”

  “我五哥和另一个男的被送进了重症监护病房,不知道现在情况怎么样了。”说到这里,杨女士的眼泪几乎要流下来,还好二哥情况比较稳定。

  两名男子仍处昏迷状态

  在安医附院烧伤科,值班医生告诉记者,伤者是8月2日晚上9点多送来的,送来的5个人当中,两名男子伤势最重,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治疗,且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丁女士母女伤势稍轻一些,身上也有多处被烧伤,且烧伤部位集中在双手、双脚处。

  “5名伤者入院时,有几个人的心电图显示有心肌损害。”值班医生说,高压电对人体最大的伤害就是破坏心脏机能。目前,2名重伤者尚未脱离生命危险,3名轻伤者生命体征相对平稳,经过观察后,再决定采取何种治疗措施。

  妈妈为保护女儿被击伤

  事发时,家住桥头集镇的居民丁女士正骑电动车带着女儿玲玲往家赶。在经过事发地时,丁女士停下车来,等待大吊车将农用车吊走后再通过,碰巧事故发生了,眼看电火花从空中落下,丁女士本来有充足的时间躲避,但无奈10岁的女儿站在前面,丁女士赶紧上前拉着女儿往外跑,结果母女两人双双被烧伤。

  记者在病房看到,丁女士的女儿躺在病床上,手和腿都被白布层层包裹着,面部皮肤烧伤面积也比较大,而丁女士手臂上多是火花灼伤后的黑色斑点。丁女士痛苦地说,“当时像闪电一样,一阵噼里啪啦后,火花就从空中落下来,根本来不及躲避,我回过神去看孩子时,她正在那里大哭。”

  附近村庄停电数小时

  事故发生后,包括小林村在内的附近多个村庄出现停电,经过当地供电部门数小时的抢修,供电才恢复。而在供电抢修人员未到现场之前,多位村民在现场蹲守,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绕开。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来自六安霍邱的伤者孙先生,在肥东县城开一家废品收购站,当天他驾驶农用车在小林村发生侧翻,随后打电话喊来吊车,没想到出了事。

  昨天下午记者从桥头集镇派出所获知,事故发生后,警方就找到了吊车司机,正在对事故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处理。(新安晚报 魏鑫鑫 刘玉才 陈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