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货车撞飞护栏撞向警车致5人伤 司机疑疲劳驾驶

2011年08月04日 09:46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清晨5:20左右,在省城屯溪路合工大门口西侧,一辆货车自西向东行驶时,突然撞向路中央的护栏。撞飞十余米护栏后,货车再次撞向相向车道上一辆正常行驶的警车,导致警车上一名交警严重受伤,警车司机也受了伤,货车上一男两女不同程度擦伤。据交警部门初步调查,货车驾驶员涉嫌疲劳驾驶,驾驶室内有超员现象。

  事故发生

  货车撞上正常行驶的警车

  事故中受伤的交警姓肖,今年38岁,是合肥高速交警二大队的一名交警。事发时,肖某值完夜班坐警车回家,开车的是单位的司机。当警车自东向西行驶在路上时,坐在后排左侧的肖某打起盹来,迷迷糊糊地进入了梦乡。

  正当警车行驶到合工大门口西侧时,一辆白色的厢式货车自西向东疾驰过来,车内坐着一男两女,突然货车像失去控制一样撞上路中央的护栏,车内两名女子被甩了出来。货车随后像脱缰的野马撞向对面车道上正常行驶的警车。由于冲力巨大,货车和警车都被撞得旋转了180度。

  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卡在里面动弹不得,警车车体左侧也被撞进去,车头已经无法辨认。警车上肖某所坐的位置,恰是货车直接撞击的部位,肖某因此受伤最严重。消防部门赶到后将肖某从严重变形的警车中救出,随即将其送往省立医院抢救。警车司机连同货车中被甩出的两位女子也被送往医院抢救。

  为了救出被卡在驾驶室内的货车司机,消防官兵用切割设备对变形的车体进行切割,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营救,司机被成功救出。除了脸部有擦伤外,货车司机并无大碍,随后被120送往医院。

  受伤交警

  手术前电话妻子报平安

  事故中受伤最严重的肖某被送到医院时已经十分虚弱,急诊室医护人员立即对其进行止血处理。昨天早晨6点多,医生要对他进行面部整形手术,此时他请求医生让他给妻子打个电话。

  “在电话里他说自己出了车祸,脸破了,但还好,不要让我担心。”在省立医院整形科手术室,肖某的妻子陈女士红着眼说,“但是我在电话里能听得出来,他的气息很虚弱。”陈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工作地点离家较远,加之经常要值夜班,为了不让自己担心,丈夫养成了每天上下班给妻子打电话报平安的习惯。据了解,肖某一家三口,还有一个儿子。

  挂掉电话后,陈女士从家中赶到医院,看到丈夫的时候,她不禁心疼得哭出声来,“伤得太惨了。”

  手术从昨日早晨6点多一直进行到上午11点多才结束。据主治医生介绍,肖某被送来时情况比较严重,整个面部血管破裂,在车祸中左耳缺损,“目前情况良好,但还是要继续观察。”

  据了解,警车司机和货车上两女一男均受轻伤,目前情况良好。

  事故原因

  货车司机涉嫌疲劳驾驶

  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对货车司机进行了询问,经初步调查,货车驾驶员丁某涉嫌疲劳驾驶机动车,并且货车驾驶室内有超员现象。发生事故时,丁某因过度疲劳,开车时打瞌睡,才导致车辆失去控制撞到中心护栏,并冲到另一边车道与正常行驶的警车相撞。

  交警部门初步认定货车驾驶员丁某在此次事故中负全部责任,交警部门将依法处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新安晚报 贾文荣、刘少叶、张紫龙、刘玉才、赵乾坤、彭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