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官方:致一死两伤市政工程事故系甲烷中毒

2011年08月04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8月4日电(杨颖融)致1人中毒死亡、2人入院的昆明市“8·02”市政工程事故有了初步结论。4日上午,昆明市官方通报,经初步认定,该事故系工人在施工过程中挖破富含甲烷等有毒气体的土体,导致有毒气体逸出,工人吸入后中毒所致。

  2011年8月2日13时许,昆明市地铁二号线羊肠村站施工现场,施工单位在组织工人进行人工挖孔桩时,1名工人在5.9米深处出现中毒迹象,另外2名工友闻讯进入孔桩对其施救时,也相继出现昏迷。经多方营救,3名工人中1人现场抢救无效死亡,另外2人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据昆明市盘龙区安监局长胡升文通报,2名入院治疗人员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胡升文介绍,事故发生后,盘龙区政府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并委托昆明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于当日16:00时对发生事故的孔桩井进行气体采样检测。通过在孔桩井内2. 5m处取样,检测出事故孔桩井内的甲烷气体含量为4. 26%,甲醛含量为0.32毫克/立方米,氧气含量为30. 50%。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对相邻的另外两个人工挖孔桩井也进行了气体检测,在这两个桩井内并未发现有毒气体,氧气含量约20. 4%。从检测数据可以说明,施工单位在组织救援时,向发生事故的井内输入了氧气,救援措施得当。

  3日,参与事故调查的专家组对本次事故直接原因进行初步认定,即工人在施工过程中,挖破富含甲烷等有毒气体的土体,导致有毒气体逸出,工人吸入后中毒。

  胡升文表示,目前该市北京路延长线所有市政工程的人工挖孔桩作业已全部停止。相关部门将对这一区域内的土质进行研判,并对已形成的孔桩采取通风置换,只有待官方确认符合开工条件后方可开工。而事故中遇难者的赔偿将按照《工伤保险条例》进行。事故的其它内容,则还有待调查组进一步调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