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一副局长晨练捡垃圾坚持5个月 网友质疑作秀

2011年08月04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8月4日电(记者 门杰丹)河南省商丘市城管局副局长轩敬杰把捡垃圾当晨练,5个月如一日,雷打不动,被网民誉为“街净哥”,引发各界热议。

  近日,随着“城管局长上街捡垃圾保护市容”的帖子的发布,这位副局长迅速跃入网民的视野并引发公众的广泛关注。

  记者调查发现,被誉为“街净哥”的副局长轩敬杰,已在当地城管系统工作10年,平日里早晚散步都有捡垃圾的习惯。从今年3月份至今,他和妻子每天早上从6时30分到7时30分,都会顺着商丘市长江东路溜达到包河桥,边走边捡路边卫生死角里的纸屑、垃圾袋子、竹签等,整个路程约800米,耗时1个小时。

  两个人衣着朴素,提着垃圾桶,拿着专用垃圾夹子,非常平民化,以至于附近早期晨练的居民都认为他们是退休干部,趁着休闲做好事儿。直到近日网帖曝光,才知道他是一位在职干部。一时间,引发如潮热议。

  “这两口,人很好,一直做好事捡垃圾,可以说是雷打不动,就是他们儿子结婚那天,俩人还出来捡垃圾。”在他们居住小区顺天公寓门口摆摊做小生意的李老板说,这种事一般人坚持不了,可他们硬是坚持下来了,不知道心里究竟是咋想的。

  “每天见他们捡垃圾,有时候还带回一桶垃圾倒在垃圾箱里。”物业管理人员张先生说,原来不知道他是个局长,只觉得人好没有架子。现在知道了他的身份,很吃惊。

  “最初我还纳闷呢,这条街上有夜市摊,可早上打扫卫生,觉得没有那么脏,后来才发现他俩赶在我之前已经把垃圾捡过了,当时我都不敢相信。”负责打扫这段街道卫生的环卫工人说,现在这种自觉做好事的人太少了,实在难得,他从心眼里表示感激。

  知道内情后,市民基本上都对这位轩副局长的行为表示肯定与钦敬,但也有网民表示质疑,“他能坚持多久?如果只是‘刮一阵风’,就有作秀的嫌疑”。

  今日,记者与这位轩副局长取得联系,他淡定地说,在城管部门工作,捡垃圾是很正常的事,况且这样做既能锻炼身体,又洁净了环境,何乐而不为呢?别人理解也罢,不理解也罢,只要自己心安理得就行。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