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邯郸美容院火灾伤者仍在抢救 顾客讲述惊魂一刻

2011年08月04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邯郸美容院火灾伤者仍在抢救顾客讲述惊魂一刻
    图为河北钢铁邯钢烧伤医院重症病房。邯郸美容院火灾受伤最重的两名患者在此救治。中新网发 马继前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邯郸8月4日电(马继前)综合河北省邯郸市各医院信息,邯郸美容院火灾中2名重烧伤患者仍未脱离生命危险,2人烧伤程度都在重度以上,其余11名伤者生命体征正常。截至4日下午,各医院仍全力以赴抢救伤者。

  4日下午,中新网记者在邯钢烧伤医院重症病房看到,两名重伤者全身覆盖药物,各种急救设备齐上阵,护士和伤者家属精心照顾。医生透过病房外间的玻璃墙观察,通过各种仪器数据密切监视伤者体征状况。

  该院烧伤科李医生介绍说,两名重伤者分别是15岁的邯郸魏县女孩韩亚欢,22岁的邯郸县女子李艳妹,均为该美容院工作人员。韩亚欢烧伤面积为65%,为特重烧伤;李艳妹烧伤面积为30%,为重度烧伤。两人均有一氧化碳吸入中毒症状。

  据邯钢烧伤医院有关人士介绍,两名伤者于3日上午11点左右被送到。在家属和经费没有到位情况下,为了挽救伤者生命,医院先行对病人进行气管切开手术。入院24小时伤者仍有生命危险,已下过一次病危通知书,脱离危险期尚需30天左右。为了对伤者进一步做好治疗,解放军总医院烧伤专家柴家科应邯郸市有关部门邀请前来会诊。

  烧伤专家认为,伤者最致命为一氧化碳吸入性损伤。这可能与美容院大量使用可燃物装修有关,伤者面临着度过休克期、重要器官维护期和身体机能恢复期。

  在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受伤较轻的顾客苏女士向记者讲述了惊魂一刻。她说,3日上午9点半左右,她来事发美容院二楼做减肥,房间没有窗户。10点左右,从门缝里钻进黑烟,接着就听到外面有物品倒塌声音。同屋四个人起初觉得没什么大事,想火灭了再出去,可是烟越来越浓,她们决定冲出去,可是刚出门,一团火球就迎面而来,她们被迫又回到屋里。紧张加上吸入浓烟,苏女士晕了过去,直到被送到医院,她才醒了过来。

  8月3日,河北省邯郸市丛台路连城别苑小区一美容院发生火灾,造成13人不同程度受伤。火灾发生后,邯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消防、公安、交警、卫生等部门,控制火情、救治伤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