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迎峰度夏 三峡电力工人穿越西陵峡无人区巡线

2011年08月04日 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迎峰度夏三峡电力工人穿越西陵峡无人区巡线
巡线工人沿着西陵峡无人区陡峭的山路前行。作 者:上官纯青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宜昌8月4日电(记者 上官纯青)为了保障用电高峰期三峡外送电网安全,4日,湖北宜昌供电公司输电中心巡线一班用时7小时徒步20余公里的山路,穿越海拔1000余米的西陵峡无人区,完成了220千伏葛雁线电网的36号—44号塔基的巡线工作。

  上午7时30分,记者跟随电力巡线工人从宜昌市夷陵区乐天溪镇王家坪村5组徐家垴上山,走了近1个小时山路来到了村民涂启森家,今年59岁的涂启森是一名群众护线员,“这里海拔接近1000米,人迹罕至,除了电力巡线工人外鲜有人来。”涂启森说,涂启森平时担负葛雁线36号塔基—39号塔基3.5公里的杆间线巡视,实际巡视路程达到7公里,平时巡线一个来回便要一天的时间。如今,年迈的他已准备将群众巡线的重任交给儿子。在涂启森儿子涂华的带领下,巡线工人正式进入了西陵峡无人区。

  因为没有路,涂华便手握镰刀,带着一行人沿着山脊边砍边走,一侧悬崖下便是长江,在炎热的天气下,众人顾不上汗流浃背,一步一步摸索着前进,沿路上时而可见马蜂、毒蛇,还有足有10厘米长的毛毛虫,因山路陡峭,时不时有人摔倒或被路边的树刺划伤。“人丹、驱虫水、创口贴、防蛇药是我们夏季巡线无人区的四件宝贝。”巡线一班班长张宜告诉记者。据张宜介绍,因三峡及葛洲坝的外送电网跨越长江西陵峡,他们平均一年要走1500公里的山路巡线,夏季是用电的高峰期,而且雷击现象频发,最炎热的季节他们反而待在山上巡视的时间越频繁。

  记者注意到,每到一处塔基,巡线工人便会停下来检查铁塔部件、避雷设施、绝缘子、导线等是否正常,每名巡线工人均有一个20多斤重的背包,里面装着绳索、安全带、扳手、钳子、尺子、望远镜等工具。

  220千伏葛雁线是三峡葛洲坝电厂的一条电力外送通道,全长32.8公里,共有塔基90座,其中特殊区段36号—44号塔基分布在海拔1000余米的西陵峡无人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