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常州出租房屋进行“分色分级”管理引网友质疑

2011年08月05日 16: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 最近,江苏常州的出租房屋纷纷挂起了“红黄蓝”三色铁牌。它代表的是常州市公安局对出租屋的安全分级分色管理。但这种用颜色对出租房屋进行分类的管理方式也引起了网友们的质疑。

  常州出租房屋进行“分色分级”管理

  据《扬子晚报》报道,常州市公安局推出的用颜色进行分类管理的方法主要考虑了出租户的六个方面因素:包括户主是否主动登记、督促租住人员及时办证;是否主动提供租住人员相关情况;每月的发案情况;邻里关系;防范设施以及环境卫生。

  常州警方还规定,对6个月内连续两次以上发生刑事案件的,将给予“红色”标志,列为“重点户”管理。对不主动登记外来人口、不督促做好办证而出租户内管理又较乱,发生刑事案件或存在治安隐患的,给予“黄色”标志,列为“关注户”管理。而对于主动做好管理工作、治安秩序良好,居住人员稳定,在连续12个月内未发生刑事案件、无治安隐患的出租房,则给予“蓝色”标志,列为“放心户”。

  常州警方在接受《扬子晚报》采访时强调,分色并不是对人分色,设置这样的管理方式,初衷还是为了更好地治理出租房乱象。

  网友:此举的客观效果是划分“三六九等”  

  今天,常州警方对出租房屋分色分级管理的新闻也被各大门户网站纷纷转载,尽管常州警方第一时间作出了回应,但是并没有消除网友们的质疑。

  有网友说,仔细分析“红黄蓝”牌评分标准,不难看出,无论硬件和软件指标,这样的管理都是一种静态式管理,而城市中的人员其实是流动、变化的。安全与否取决于住的人而非房子,也不取决于房东义务履行得好坏。虽然常州警方强调对房屋分色并不是对人分色,但很多网友还是认为对房屋分色的客观效果就是对房屋的主人做出了三六九等的划分,这样的管理方法虽然在短期内会出现明显效果,但和建立平等法治社会的初衷是背道而驰的。

  城市治安环境的整体改善有赖于市民素质的整体提高,也有赖于城市管理者“权利无差别、身份无尊卑”的管理原则。只有注重法治、以人为本,在城市管理者的眼中才不会出现五颜六色的出租房,才不会出现五颜六色的人群。(中国之声值班编辑韦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