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未经消防审批擅自开业 宜昌“欧亚达”遭叫停

2011年08月06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8月6日电(郭晓莹 王申)6日,湖北省宜昌市欧亚达家居广场开业当日即被消防部门紧急叫停,因其消防不达标而不具备开业条件。当天下午,宜昌市消防支队组织60多名消防官兵对该家居广场内的人员进行了疏散。

  据了解,3日,消防监督人员在对该广场施工现场检查时发现,其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排烟等系统未安装完毕,无法运行;室内装修工程施工过程中改变局部布局,导致火灾探测器和自动喷水系统无法正常工作。消防部门及时告知该单位,在消防隐患未解除之前不得擅自开业。

  但连日来,宜昌市欧亚达家居广场在未向公安消防机构申请竣工消防验收、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以及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的情况下,仍然私自对外发布开业时间。6日,经过现场核实,宜昌欧亚达家居广场已正式对外营业。

  为保障市民人身财产安全,宜昌市消防支队传唤了该公司法人代表,督促其取消开业典礼,及时做好消防隐患整改工作。

  宜昌市欧亚达家居广场位于该市开发区,主要经营洁具、橱柜、墙纸、窗帘、各类沙发、软床、板式套房等家具产品,总建筑面积77738平方米,地上4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20.25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