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中关村大街水管爆裂 街道湍流成河(图)

2011年08月07日 15:0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中关村大街水管爆裂街道湍流成河(图)
    事发时,最深处自来水淹没了车轮。 摄/实习记者 张雷(图片来源:法制晚报)
抢修车辆正在清理路面淤泥。 摄/记者 林晖(图片来源:法制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水管爆裂淹没中关村大街 海淀黄庄泛起“黄河水”

    北京市中关村大街7日上午一处自来水管发生爆裂事故,夹杂着黄泥的水流先后涌向附近的交通主干线,双向车道都被不同程度淹没。记者从北京市自来水集团获悉,抢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14时后能够恢复通水。

  “不要以为这里是黄河,这里是北京海淀黄庄。”事故发生后,网友们纷纷在微博上发照片调侃。记者在现场看到,泥水是从中国科学院黄庄小区门口涌出来的,海淀黄庄路口以北双方向都有大量积水,周边很多急于出行的民众,只好挽着裤腿或是提着裙角趟水而过,消防员不时上前搀扶行人趟水过去。据目测,整个被淹路段约有10厘米的水深。

  接到报警后,多个相关单位纷纷行动。交管部门对黄庄路口南向北路段采取临时限行措施,只有底盘较高的公交车才敢试着通过,而小轿车则被疏导至积水稍浅的对面车道通行。随着积水逐步被排走,事发路段交通逐渐恢复正常,但是仍然较为拥堵。

  在事故发生20分钟后,北京自来水集团派出多个抢修队伍首先关闭了总闸,经过现场勘查发现,出水口位于中关村北大街东侧的绿地。工人们挖开了一个20多平方米的大坑后,又用抽水机抽干坑内外的积水,才具备修复的条件。

  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客户服务部经理赵菁介绍说,发生破裂的是一条直径为600毫米的管线,初步分析,可能是因为近期连续强降雨、地面出现下沉后挤压形成破裂。据透露,此次事故造成周边7栋居民楼500余户居民用水受到影响,自来水集团已派出应急水车进行临时供水。(记者 赖臻 卢国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