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守护病危男友时父亲患癌 两地奔波照顾至亲

2011年08月08日 08:2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子守护病危男友时父亲患癌两地奔波照顾至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假如我和你妈妈同时掉进水中,你先救哪一个?”恋爱中的女孩常会冒着傻气问男朋友。然而,这个爱情与亲情的千古难题却在半年内撞进了女孩吴奇施的生活。她和男朋友李进相爱没多久,男友因手术引发严重并发症转入南京军区总医院,如今病情危重。正在她陪男友一起抗争病魔时,她的爸爸因患直肠癌3期,住进了广州的医院。“两个人我都要救!”吴奇施辞去工作,开始了南京、广州两地奔波照顾至亲的历程。她的爱情故事也引起了全国网友的强烈关注,成千上万的网友通过不同方式,向她伸出了援手。

  一场堪比童话的爱情故事

  一见钟情

  “他的微笑像一束阳光洒进我心里”

  初识,是在去年10月底。当时,在深圳中原地产任策划师的吴奇施到招商银行办业务,她在4号窗口遇到了7月份入职的李进,李进腼腆地微笑着,认真熟练,彬彬有礼地办着业务。“他的微笑那么温暖,像一束阳光洒进我心里。”吴奇施对记者说。

  核对信息时,李进问:“你是湖南大学的?”吴奇施答:“是啊,你也是吗?”不经常跟女孩子讲话的李进脸红了,微笑道:“我不是,但我是中南大学的!”作为曾同在长沙岳麓脚下求学的学子,两人在异乡相遇可谓是一见如故。

  初次见面之后,吴奇施总是会想起招行柜台那个面带腼腆微笑的男孩。吴奇施在新华保险大厦上班,而李进工作的招行在相邻的中央商务大厦一层,吴奇施经常到招行楼上吃饭,那次见面之后每次她去吃饭时,都会特意走进大厅看李进。但是,她却再也没有见到过他。李进消失了!

  病房重逢

  “那一刻,我想他就是我灵魂的另一半”

  一周之后,吴奇施做了一个梦,梦见李进因病出了意外。醒来后她很不安,于是决定去寻找这个男孩。终于她从同在招行工作过的学长那里找到了李进的联系方式。原来,这么长时间的消失,是因为李进因心脏瓣膜置换手术住进了重症监护室。

  吴奇施说,第二次见到他算是两人的第一次约会,约会地点是在深圳市人民医院的重病床上,当时李进瘦得皮包骨头。“那一刻,感觉像找到了一件丢失了很久的东西,我想他就是上帝说的我灵魂的另一半。”两个人相谈甚欢,就这样相爱了。

  再见李进,李进说:“我家很穷,现在我还给不了你幸福,况且我的病还没好。”但吴奇施就那么不可自拔地爱上了这个患病却有着腼腆笑容的大男生。用她的话说,就是“我不在乎他是否有病,我只在乎我发自内心的喜欢他,我要给他我全部的爱!”吴奇施的好朋友劝她说:“你明知是坑,还偏要往里面跳!”她说:“我不管!”

  笑对病魔

  “无论怎样,我会一直守护你!”

  只要见到吴奇施,李进就会笑得非常灿烂。从11月到12月,尽管每天不断地加班,但无论多晚,吴奇施下班后都会赶到医院去看李进。

  或许爱情真的能够创造奇迹,李进的病情竟得到好转,很快可以下楼走路了。随着李进病情的好转,两人心中爱情的小火苗也逐渐越烧越旺。12月,李进出院了,他们两个人一起逛大梅沙。在许愿塔那里,李进对吴奇施许下爱的诺言:2012年要娶奇施为妻,不离不弃!

  但仅仅1月以后,李进就突发腿痛,痛得无法行走。吴奇施请了一周假,从医院借来轮椅,每天推李进去医院做检查但始终找不到原因。每天傍晚的时候,他就开始发烧,于是,奇施就每夜守着他,一小时量一次体温,李进烧退了她才睡觉。

  春节放假,吴奇施把李进带回家,因为腿重痛在保险上属于重大疾病,吴奇施的亲人对两人的感情一致反对,但是吴奇施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男朋友。每当李进腿痛到绝望时,吴奇施总会对他说:“我们结婚吧!”李进说:“你骗我,我都这样了你还逗我开心。”吴奇施就抱着男朋友一起哭:“无论怎样我都会跟你在一起,我会一直守护你!”

  祸不单行,女孩父亲患癌

  父亲确诊直肠癌在广州化疗

  祸不单行。4月份吴奇施突然接到家里电话,父亲被确诊为直肠癌3期,已送到广州的医院做化疗,她不得不到广州照顾爸爸。

  那时李进的情况也越来越差,但是奇施却没有时间带他去医院。李进害怕奇施两头奔波太累,压力太大,于是决定回老家重庆。这一别,就差点成永别。

  6月5日凌晨,李进打电话给吴奇施说:“宝贝,我在医院了,脑出血。”吴奇施听到这个消息,眼泪立刻浸湿了脸。安顿好父亲之后,吴奇施匆匆赶往重庆大坪医院看望李进。她在重庆陪伴李进度过艰难的四天,期间李进对医院的监护张姨说:“我女朋友,是我心头最后一股力量,如果没有她,我早就放弃了……”

  绝不放弃,她在两地间来回奔波

  此时,吴奇施又接到广州的消息,父亲因为化疗后毒副作用达3级,连续腹泻5天,她必须赶回广州照顾父亲。在临走前一天,吴奇施买了一枚戒指戴在李进手上,叮嘱他:“即使我不在身边,你也要努力好起来,我还等你来娶我呢。”

  回到广州,疲惫的吴奇施看到妈妈时,鼻子很酸,她想说什么却始终没有说。吴奇施在日记中这样写道:“知女莫若母,她肯定是心疼我的奔波,我也理解妈妈对我的爱护,哪个母亲舍得让自己的宝贝女儿去受苦呢!我知道,她想劝我放弃,但她也知道我的坚持。妈妈,我爱你和爸爸,我也爱李进,我谁都不会放弃。我选择的路,我会流泪我可能偶尔会软弱,但我一定会勇敢的走下去的!”

  爸爸的病情总算稳定了。可6月28日,李进又一次走到了死亡的边缘。因突发肠系膜动脉血栓,必须立刻施行手术。医生说:手术危险非常高。他被推进手术室,又被推了出来,因为风险太大医生不敢下刀。后来,医院从重庆一家大医院请来2名教授,手术才得以开始。

  对爱情和亲情同样执着

  坚强女孩感动网友

  李进又活了过来。再一次经历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的李进,对奇施说他又看到了希望。但仅仅2天后,他腿部血栓形成,肠瘘形成。吴奇施心痛之余开始行动起来,她要挽留李进!

  在广州陪护时,父亲是医学专家陈功的病人,于是吴奇施打电话向他咨询治疗意见。陈功医生非常感动,他在微博中说:“众多网友也许还不知道,女孩kacee(吴奇施的网名)是我一个病人的女儿,她父亲现也身患直肠癌,刚接受了放化疗,准备1周后来我院手术。知道她BF(英语男朋友的缩写)的事后,我顿觉老天真会考验她,同一时间让她两个至亲至爱的人遭受如此重患,坚持啊,小吴!”在陈功等医学专家的建议下,吴奇施决定让男友到南京军区总医院治疗。但治疗费用却让她犯了难。

  李进家在重庆农村,家中一贫如洗,去年年底的手术花尽了家中的3万元存款,后来他父母向亲戚借了10万元,但后面两次手术后又所剩无几。为了救男友,吴奇施把省下来的3万块钱积蓄都拿出来,并且开始了借钱的历程,7月13日,吴奇施再次回到辞职之后的深圳,几乎借遍了那边的朋友、同事、领导、同学,共筹得8万元。

  7月15日,李进转院到南京军区总医院,在ICU病房每天八九千,转入普通病房之后每天也要花费四千多。李进的妈妈时常在背地里哭,再这样下去只能停药回家吗?

  绝望中的吴奇施开始求助于网络,她在论坛上泣血写下自己的故事。深圳房产信息网的人把帖子顶到首页。后来,帖子在猫扑、校内网等网站传播开来。成千上万的网友被她的痴情感动,并向她伸出了援手。截止到昨天,李进已经收到全国网友的汇款223132.72元。每天,吴奇施在她新浪微博“kacee”中公布网友的捐助明细以及花费清单,对于每一个网友的关切,她都一一回复。她白天照顾爸爸或者照顾李进,晚上要熬夜整理清单、回复微博和网友的回帖。

  在南京,每次当吴奇施把网友的鼓励和捐款拿给李进看时,李进都会泪如雨下。他被来自全国的爱心感动着,更被女友执着的爱情感动着。

  记者采访吴奇施和李进期间,看到李进更新的微博:“今天终于用老婆的手机登上了微博,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虽然我现在很痛苦,但我会坚持的,我会实现我的诺言。”另外一条是:“虽然生病,奄奄一息,但我要活着,2012年,我要娶奇施为妻,不离不弃!”

  这周,吴奇施的父亲要做手术,她的南京之行又将结束,她又要匆匆赶回广州去照顾父亲了。“在这个时代,就有这么坚持的一个女子,她独自承受着一切,为了守候心爱的男子,义无反顾地奉献着一切。”一位网友评论说。(记者 李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