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游客不顾警示海湾游泳遇险 海训战士救出两人

2011年08月08日 14:1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游客不顾警示海湾游泳遇险海训战士救出两人
    8月6日下午3时,虽沙滩上有“禁止游泳”的提示牌,还有游客在海中游泳。见习记者 刘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遇三名河南游客 险被卷得越来越远

  鉴于“梅花”来袭,(山东)日照市于5日启动重大气象灾害IV级应急响应,并于6日下午发布了黄色预警。就在这期间,三名外地游客海湾遇险。

  8月6日,三名河南籍游客在日照肥家庄海水浴场游玩时,不慎被海浪卷进海中,正在附近海训的某猛虎团战士迅速下海救人,将三名落水者救出,其中一人因抢救无效死亡。

  8月6日上午8点40分,来自河南的游客贾女士等11人一起驾车来到肥家庄海水浴场游玩。停好车后,她们看到海里有三四十个人在海里游泳,便换上泳衣到海水里玩。

  在海边玩了约十分钟,贾女士发现她的丈夫刘先生和两个十几岁的孩子离海边越来越远,而且每来一个浪头,三人就会被卷得越远。贾女士喊了几句,他们也听不见。

  感觉事情不对劲,贾女士几人赶紧找人救人,正在着急时,看到在海边有训练的部队官兵,便赶紧过去找他们帮忙。

  四名水性较好的某猛虎团战士随即拿着游泳圈下海朝着被困者的方向游去。闻讯而来的猛虎团副团长刘兆平也抓起救生衣参与到了救援中。同时,另四名战士驾驶冲锋舟进行机动救援。

  抢 战士们将受困者 险 拉上冲锋舟

  由于浪比较大,冲锋舟一下海就被浪冲到海滩上。当冲锋舟终于冲到海里时,一个浪过来,舟里的水满了,战士们边往外舀水,边驾船向遇险游客靠近。

  三名被困者都没有戴游泳圈,其中一名孩子已经被海浪卷进海里约200米。大约过了五分钟,战士曲银明首先游到了第一个被困者身边,并将其准备的救生圈套在这名游客身上。

  刘兆平和另一名战士也游到了另两名被困者身边。其中一名已经昏迷,刘兆平将其托到救生圈上后,又与其他战士一起将他扶上了冲锋舟。

  这时曲银明也游到了附近,将自己的救生圈套在第三名被困者的脖子上后,拉着他向岸边游去。

  9时10分,刘先生被抢救到岸上,猛虎团的卫生队员迅速对其进行人工呼吸、心脏按压,后将其送往日照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两分钟后,另两名被困者分别被抢救上岸,经卫生队员检查后无生命危险。

  遗 虽都会游泳 憾 仍有一人溺亡

  8月7日,贾女士告诉记者,44岁的刘先生被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另外两名落水者分别是刘先生15岁的儿子刘新(化名)和另一个朋友14岁的儿子刘阳(化名)。

  刘新说,他们三人平常都会游泳,当时感觉海水把他往里拉,想游回来也游不回来,只能随着海浪越飘越远。

  刘阳在这三人中被海水卷得最远,当时他已被卷进海里约200米了,因为紧紧地抓着一根栓有浮漂的绳子才没有被卷得更远。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记者 徐艳 通讯员 高一霖 秦黎 魏文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